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甘平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甘平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記起前同桌樂怡寫的一篇《我平庸,我快樂》的讀後感,我也認為平庸也是一種快樂,一種平淡的、與世無爭、知足常樂的人生觀。但讀了《人生感悟》后,它徹底地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人生是什麼?我還小,所經歷的事不多,沒有資格去評論它,但對於人生觀念,我是有起共鳴的權利。幸福的人,都可以訴說自己的幸福不幸的人也可以訴說自己的不幸惟獨平庸的人無法訴說自己的平庸。與其忍受苦不堪言的平庸,不如經受驚心動魄的痛苦。庸庸碌碌的生活,就像在人生的樂章中重複地演奏着同一個平緩的旋律,每天重複再重複,不用想着其他東西,腦袋裡一片空白。這樣的生活,這樣的人生,毫無作為,毫無趣味。而我所嚮往的人生,所嚮往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啟發,新的意義,每天演奏着新的樂譜。

  我要過的是大海的生活,絕對不是湖泊。有起有落,有歡樂有悲哀,有成功有失敗,有笑容有眼淚,這才算是生活,才算是人生。就算只有平庸和痛苦讓我選擇,我也會選擇痛苦,我不會因眼前的痛苦而放棄,我期待的是苦盡甘來。我相信,只要還有明天,就會有希望。我要轟轟烈烈地過這一生。

  人生有許多眩目之物未必都能引起心靈的震撼,唯有自己執着的追求,並為之付出艱辛的努力,才能達到理想的彼岸??生命是靠堅強生存下來的。有時候,執着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它會令我們不斷進取,精益求精,更積極地去尋求生命的真諦。

  我們不能等到生命受到威脅才肯拿出一點堅強,面對生活,面對人生,我們都要拿出我們心中的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戰勝挫折,推翻困難。“只有輸得起又贏得起的人,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這樣的人,才能擺脫平庸,他的人生才有價值,才是非凡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不甘平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甘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