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 標籤:拒絕平庸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以拒絕平庸為題,不避平凡,不可平庸,為人不可平庸,平庸便無創造,無發展,無上進。處世不可平庸,因此,要有原則,有鑒識,有堅守。不少於800字,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正文:

   我們不能選擇出生的方式,不能象堯舜那樣,出生時就可以將天地之間的精華盡納於皮囊之中;不能象項羽那樣,生有兩個瞳孔;也不能象劉備那樣,大耳垂肩,雙手過膝;我們不能選擇門第;不能選擇父母;不能選擇兒時的玩伴;不能選擇家鄉的水土……

  我們有太多的不能,我們沒有諸葛孔明的天賦,也沒有玉皇大帝的法力,我們是是平常的肉身,地位卑微;我們是凡世的輕塵,不名一文;我們卑微,但不卑賤;我們弱小,但不能無為;誰也不能剝奪我們純潔的靈魂,誰也不能掃除我們的崇高的智慧,我們是人,就要活得高貴!

  我們高貴,因為我們的頭顱始終向著太陽初升的方位;我們高貴,因為我們的親朋好友讓我們欣慰,我們高貴,因為貧瘠的土地給了我們獨特的文化品味……我們不需要施捨,更不需要上帝的期許,在明如夏花、清如秋水的人間里,我們永遠是快樂的神!

  我們是快樂的神,所以,我們永不自卑。雖然我們平凡,但是我們不能平庸地錯過每一次欣賞美麗風景的機會。

  曾經幾時,滄海變成了桑田;曾經幾度,歲月蹉跎凝固;人類的文明如詩如畫,點點墨跡,輕輕塗鴉,你我的蹤跡就像隱匿在枝幹后的那朵梅花,不被人注意,不使人驚訝,甚至有點殘敗、有點暗淡、有點凄苦、有點迷惘……但是,在萬木凋謝、冰雪消融、嚴寒徹骨的冬天裡,我們用我們的純潔、用我們的血液向人們渲染着信仰意義、報告着春天的消息……

  我們並不偉大,但是,我們拒絕了平庸!即使在歷史的畫卷中,我們成了那畫中的空白,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正是這空白讓這畫面具有了想象的空間和人性的回歸!

  我們拒絕平庸,天地因此變得奇偉;我們拒絕平庸,人生因此充滿生機。面對形形色色世俗眾相,也許我們瘦弱的身軀像攀附的葛藤,把握不住命運的前程,但請在凄風苦雨中聽我的聲音:拒絕平庸;面對各式各樣的熱嘲冷諷,也許我們狹隘的思想像蟄伏出籠的冬蟲,頑強地噬咬着自己的心靈,但請在電閃雷鳴中看我們的行動:拒絕平庸!

  滾滾長江東逝水。平庸的生命猶如被污染的河流,四周洋溢着惡臭,沒有激情、沒有光明,碌碌無為,悄然無聲,等待着命運的青睞,等待着善良的支援,最後,平庸將四周的草木毒死,將林中的小鳥迫害,最後,生命之樹因為平庸而枯萎凋零、不足掛齒……

  平凡地生,但不能平庸地死,這是我們生命的宣言!

  時光荏苒,歲月如歌,何去何從,人心自知。選擇了平庸,就將自己的生命光華深埋在了地下,天長日久,黯然失色,日久長天,再無鋒芒。

  拒絕平庸,需要勇氣,因為,生命是為勇敢者創設的情境,裡面機關重重,險象叢生,但又婀娜多姿,像《聊齋》里的狐精鬼妹,艷麗充滿誘惑,你如果簡單地投懷送抱,貪圖享受,那麼,平庸的死,就是唯一的結果。反之,如果你志向遠大、氣勢恢弘、信念堅定、義無反顧,那麼,我們將不再平庸。

  拒絕平庸,需要意志。因為,生命是為勤奮者造就的天梯,很高很長,沒有毅力者不能到達光輝的頂點。

  拒絕平庸,需要學習。因為,生命是一個不可逆轉的過程,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聰明的人會通過學習,找到捷徑,讓生命的樂章充斥靈動的音符、快樂的節奏。學習可以改變人的命運,學習可以讓我們與崇高的人類精神對話,學習可以讓我們脫離低級庸俗,學習可以讓我們不再因為自己的過失而自責不已,學習可以讓我們走得更遠,學習可以讓我們在漆黑的夜晚看到曙光,學習使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向著更高的目標不斷邁進……學習可以使我們不再平庸! 

您正在瀏覽: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