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輩子還做你的好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還做你的好朋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十歲那年四月,你不如了我們五(3)班的教室。圓圓的臉上露着兩個淺淺的酒窩,單純天真的笑臉散發著活力。那天放學后,我們兩個走在一起,我問你:“你最喜歡什麼花?”你輕輕地說:“槐花。”我笑了:“我也是。”

  四月的槐花,散發著清香,我們在校園裡唯一的一棵槐樹下許下了諾言:“不管在以後的日子裡遇到怎樣的坎坷,我們都是好朋友。”那時的我們,太天真了。

  在以後的一年多日子裡,我們形影不離,當我們一起走在校園的小路上時,同學們總會向我們投來羨慕的目光。

  還記得吧,那棵槐樹,我們在槐花開放的日子裡,坐在樹下,享受着屬於我們的寂靜;在沒有槐花的日子裡,我們摘下一片片槐葉吹口哨。它見證了我們真摯的友情。

  那天,你為什麼接受那個男生呢?你接受那個男生就意味着必須放棄我。你也許到現在也不明白原因,現在,我想告訴你。我媽是一個很警惕的人,她知道你和我的交情很深,自然而然的,你“談”的事就傳到了我媽的耳朵里,她怕我被你帶“壞”,就不止一次地對我說不讓我跟你玩。但我不想失去我們之間的友誼,一直暗地裡與媽媽較勁。

  後來的事情,你也知道了。

  你的選擇是錯誤的,知道嗎?為了你,我寧願與媽媽較一輩子勁,而你卻選擇了離開……

  那天是五月中旬,同樣是在那棵槐樹下。槐花凋零,被風一吹,四處飛揚。流着淚的你,流着淚的我,流着淚的槐樹,流着淚的槐花組成了一幅流着淚的畫。

  你輕輕地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那麼做,讓你與你媽媽吵架,讓你受委屈,之後還裝成笑臉與我說話。”我哭着說:“這不怪你,怪媽媽,不是你的錯!”你搖了搖頭:“對不起,我要離開了,我轉到其他學校了,好好給你媽媽道歉,我們還是好朋友。”“馬上就要畢業了,給我留一個完整的回憶好嗎?”你輕輕地搖了搖了頭,流着眼淚跑開了,留下我一個人站在槐花雨中,哭泣……

  2010年4月,我再次回到校園,去尋找那棵槐樹,已經不見了,替換它的是一片浪漫的櫻花……小學老師路過,我輕輕地問道:“老師,槐樹呢?”老師平靜地回答:“你們畢業后就被挖走了。”我獃獃地站着,淚水從臉頰上輕輕地滾落……

  但願下輩子還能遇上你,在槐花雨中。

  下輩子還是好朋友。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5)初二:孫嘉琳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還做你的好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還做你的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