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橋》這篇課文,我感到正義有時會比生命還重要。 

  有一個村莊,早上的時候,人們被驚醒的時候,洪水早已衝到了路面上來了。人們都非常惶恐,失去了理智。這個村莊此時東面沒有路,西面沒有路,只有北邊有一座窄窄的木橋。人們跌跌撞撞的像那個木橋涌去。木橋前,站着他們的黨支部書記,那個全村擁戴的老漢,他讓大家排成一隊,要黨員排在後面,還說誰要想退黨就到他那裡報名。突然老漢從隊伍里揪出一個小夥子:“你還算是個黨員嗎?派到後面去。”到最後只剩下老頭和小夥子都被淹到了水裡。事過之後,一個老太太被人攙扶着來到墓前看他的丈夫和兒子。 

  讀了這篇課文,我真佩服那位老支書,他其實早在橋上等着了,其實老支書 可以自己一個人先走,也不至於被洪水淹死,但他沒有這樣做,而是讓群眾先走,自己最後一個。 

  這是常人無法做到的事,人都有求生的慾望,遇到這種突發情況,大家都會爭先逃命,哪裡管得上群眾,只會先逃走。可老支書沒有這樣做,而是冷靜指揮大家轉移到安全地區。而且讓黨員排在最後,連自己的兒子都不能破例老支書的大公私。 

  我希望所有黨員,都能夠大義滅親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