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林清玄散文》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清玄散文》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林清玄是中國台灣一代文學大師,他為後人留下了無數文學着作。書中飽含着書墨的韻味,從生活、見聞、佛教等方面為我們展示了世界上的點點滴滴。

  光是人每天都能見到的東西,陽光、燈光、目光、霞光、月光。這些光也折射出了世間種種的現象。有多少人因為光彩而失去了本性,在陽光下展示出一副虛假的外殼;從古至今,所有的詩卻從未有過寫過正陽的,也許是因為人在正陽下會感到害怕吧。現在的人對別人充滿了懷疑,把真實埋藏在了內心的最深處。

  現在,人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差,一塊塊珍貴的土地被人們變成了賺錢的工具——蓋樓房、蓋商鋪、做景點,失去了土地原來的價值——生長植物。城市裡再也難覓土地的蹤影,才會引發林清玄如此的感想。

  人總喜歡用金錢來衡量一個事物的價值,殊不知有些東西是不能用金錢買到的,例如你不能買一點感恩,只能買一些禮物作為感恩。俗話說的“有錢能使鬼推磨”,林清玄認為是不對的,我也這麼認為。金錢不是萬能的,也不是什麼都能買、能送的。但是,如果一個人能真情流露,懷着真心去送祝福,那不用說感恩,明月都可以送,對方也一定收得到。

  人喜歡喝茶,也喜歡品茶,但沒有人去嘗試新的品種,滿足於現狀,林清玄的朋友就是一位敢於創新的人。他曾在房子里實驗把烏龍和鐵觀音合成一味,想做出“烏鐵茶”;在寒冷的早晨採集含着露水的茶芽,想做出“雀舌鷹爪茶”;在深更半夜提着探照燈採茶,想做出“月光茶”……正是由於他的創新,才能做出這麼多新品種——我們不也要有這種精神嗎?

  也許我們還可以從書中領悟到其他的道理,這,也許就需要我們去慢慢品味了。

 初一:幸福1545

您正在瀏覽: 《林清玄散文》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清玄散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