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學習,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成才要靠百分之一的天賦以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只要你肯學習,並且認真對待學習,你就會學有所成。

  麗思是這部電影的主人公,出生於紐約市一個貧困的家庭。父母都是吸毒者。她簡直是天才,可惜她的生活沒有秩序。因為她很少洗澡而常被同學們嘲笑。雖然她一個月最多只上三天學,但是她卻能考100分。

  麗思的母親高度近視,達到了近乎失明的地步。因為吸毒,父母都得了艾滋病。她的母親沒有多久就去世了。家裡因為貧窮,交不起房租,父親被送去收容所,她則被關進教養所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但是,頑強的麗思沒有被命運屈服。她走出了教養所,只得通過撿廢品、打工來自力更生。

  貧困的她睡在街上,吃在垃圾桶旁。通過鄰居的幫助,她終於上了一所高中。只讀過小學的她。用了兩年的時間,把高中四年的課程用兩年就學完了。通過努力。她獲得了“紐約時報”每年12000美元的獎學金,並資助她上哈佛。

  可想而知,她的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在她16歲以前,她不適應平常人過的生活。但是她堅強地活下去。正如她所說:“我把安全都拋到腦後了!”

  可想而知,她的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

  麗思告訴了我:命運可以打敗一個人,但是打不敗人的意志。只要我們擁有堅強的意志,不喪失生活的希望,那麼我們就可以改變命運。面對困難與挫折,如果我們只是膽小、懦弱,終將一事無成;如果我們像麗思一樣意志堅強,具有不向命運低頭的信念,從而獲得成功,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看完這部電影,麗思告訴了我這樣一個深刻的道理。

  初一:陳思敏

您正在瀏覽: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風雨哈佛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