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歡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歡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盛夏,又憶起幼時最愛走的那條路。

  長了十幾年的樹,想薄扇般大小的葉子遮掩着天際,其間鑲雜着橙黃色的皺皮小果。

  陽光普照,光線似箭般傾瀉般,透過葉間空隙,通透如銀。

  路的右手邊是我所讀的第一所學校,坐落在一座花園中。牽着外公枯瘦的手,背着雙肩包的幼時歷歷在目。不過瞬息,我長大了,再也不牽外公那似枯竹的手了。外公,老了。在老家待着,每次回去都抽着香煙。今年他都八十大壽了。

  路的盡頭,擺放着兩三塊石頭。十幾年,都給歇閑的人磨得光滑了。棉絮一撮一撮地掠過,似一朵又一朵飄忽的白雲,映着過路人的臉。

  無人的時候,便伸手去拍拍它,就像在摸樹的年輪般。它已在這雜亂的草間坐落了多少年?它追憶着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它又為多少人做了落腳的地方?無人知,也無人問。看,一個拉二胡的白髮老人朝着走來了。我沖他眨了眨眼,翹了翹嘴角,先行一步。

  不認識,多少年了,人就像秋天的鳥兒一樣——遷徙着,飛往各地。環境沒變,只是曾經熟識的人,卻不知遷徙到哪兒去了。

  過條馬路,就有一條人行天橋,很新。偶爾,會走上去,撫着那坑坑窪窪的天橋桿,注視着橋下車水馬龍。各色的車,搭乘着何色的人?這,又是要遷徙到哪兒啊?

  毫無意識地行到了天橋對面,昂着頭,不理會地上的自行車道標識,自顧自的踏着紅色的塑膠道,感受着腳下那柔軟的觸感。觀着右手邊蓬雜的草葉,偶爾還有灰色的小鼠在其中穿行。

  總是這樣走着,一圈,又回到了花園,百試不厭。

  老是思,老是憶。人就是這麼矛盾的生物,越是想忘記,就記得越深刻。我總想——人生在世,有何用意?若只是穿着老天賜予你的皮囊,在人間兩袖清風的走一番,有何用意?就因為我們總要想一些不該思憶的問題,或喜或悲的。我們要去解答。人就是這麼無所不能的,一個問題伴着一個答案。未解時,是悲,整個心思都給它纏住了。解出了,又是那麼喜。人們為了更多喜,活着。

  初三:攸憶

您正在瀏覽: 小歡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