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上月,月下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月,月下江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多水的江南,是一塊易碎的玉佩,那墨綠中的一點黑,突然迸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那亦是夢的光點。 

  晚飯過後,我獨自在江南小鎮漫步,感覺很奇妙,一陣清風拂過來,帶着江南特有的青草芳香,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其實不一定要擁有山珍海味、綾羅錦緞,大自然便是最好的給予。 

  我登上一條船,從江南小鎮買的次綉荷包中掏出了幾塊錢遞給船家,然後便安靜地坐在船上,心如止水,腦袋中一片空白,眼神只是靜靜地注視着似鏡子般的水面,從未離開過。 

  我驀地發現水面上漂浮着一個大圓盤,是圓,很圓,圓得沒有一絲稜角。風輕輕地拂過水麵,水面便立刻泛起陣陣漣漪。潔白的圓盤隨即則晃動幾下,過會兒便完好如初。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往天上看,發現一個美麗的圓盤懸挂在天空中,旁邊的幾顆星星襯托着月亮的明亮,發出淡淡的、微弱的光芒,恍然間明白了“新月如佳人”的蘊意。 

  我喜歡借這美妙的月色來沉澱自己的心情。 

  如水的月色,可飲,手伸出船窗,任月光靜靜地傾灑在自己的手心上。飄逸,清新的韻味,唯美。蘊含的情調自然地流淌在心際中。月華如水,心情在這美麗的月色中若隱若現,變得明朗而又感性,恍然間人生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漸漸在我的眼前浮若開來。 

  “姐姐!”一陣清脆的聲音打破了這寧靜的夜晚,我的目光四處尋找着那個人的身影,原來我的身旁站着一個扎着羊角辮的小女孩,她咧開嘴笑着,用那雙天真無邪的眼眸看着我,然後指着天上的月亮:“姐姐你看,今天天上的月亮好圓啊!”我輕笑了一下,佯裝着語重心長的樣子對她說:“別指月亮哦,她晚上會來割你耳朵的!”她嚇得趕緊將指着月亮的手縮了回來,然後緊緊地捂住自己的耳朵,我心裡竊笑一下,隨後又繼續欣賞這寂靜的江南月色。 

  水底的水草隨着水面蕩漾的幅度輕輕擺動,此時天空開始紛紛揚揚地落起了小雨點,感覺一切彷彿都那麼不真實,如同車窗上的霧氣,待擦拭乾凈才可辨認得清。 

  我的目光對上了皎潔的月亮,輕吟:“天上月,月圓未缺,月下江南,宛如一簾幽夢……”道完,船家哼着小曲划向了等着我的、更美好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天上月,月下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月,月下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