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上的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的愛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種幸福;愛,會讓你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的心底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地去索取享用,卻不要求任何的回報。她的愛,直到懂事時,才會懂得尋找。

  十幾年來,我從未細心地觀察她慈老的臉龐;也從未從她的身上體驗到她所為我做的一切。

  一切都太遲了,等我懂事時已發現自己失去的東西太多。

  一切的生活如常,沒什麼喧嘩,沒什麼波瀾,就這樣,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長大了,她老了。

  一切的消息來得太突然,從家人口中得知,她走了,她悄悄地走了,帶着微笑走了,去了另一個美麗的國度,內心彷彿如刀割一般疼痛。那晚,我望着天上的星空,幻想着天上那美麗的國度,我想,您是否化作一顆星星,伴隨我成長呢?

  的確,我是個不孝的孫女,常惹您生氣。我對你的傷害,我羞愧在心。但是,現在還來得及報答您嗎?或許,您早原諒我了。對於我的行為您只是置之不理,放我去任性,去胡言,內心承受着巨大的悲傷。如今,我懂事了,當我想與您開心的談話時,您已經聽不到了。

  兒時,是您一手照看我長大的;是您一手把我從嬰兒中長大成一個美麗的女孩。當我開始懂事時,您每晚抱着我訴說人間真情,訴說過去的歷史;有時,還意味深長地告訴我做人的道理。每當這時的我,總會在您的懷抱中,聽着您的故事,慢慢地沉睡。每當你回憶起那一段段的感人畫面時,眼裡流出悲傷的淚珠。

  您是一位稱職的母親,用自己的愛守護着三代人。

  記得我兒時身體虛弱,父母工作忙,無法照料我。那晚,狂風暴雨,街上的人們撐着傘,慌忙地往家裡跑,已是凌晨時分,父母的單位突然打來電話叫他們回去加班,當時的我正發著高燒,父母火燒緊眉,二話不說,把您接到我家,您帶着表姐,在大雨中狂奔而來。之後的事情我已記得不清,但是,我仍記得那晚的燈火微弱,在我眼眸中的人影一直在我身旁,不停的給我擦汗、喂葯,我想,這本是一個母親對兒女的責任,如今,您卻讓我感到比母愛更強大無比的力量。

  您身旁有許多孫兒,可是,您最疼愛的是我和表姐。或許,是因為您一手拉大我倆的;或許,是因為有這兩個外孫女讓您多一份歡樂;或許有種種原因讓您為我們而驕傲。是的,我們沒有辜負您對我倆的期望,我倆總會拿着那一張張值得驕傲的卷子給您看,您總是會心的一笑,誇獎我倆。

  曾幾何,外公說,您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您曾是社區婦女主任,常常因管理社區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奔跑在外,而他當時在外地工作,只能周末才回來。為了整個家,您既當娘又當爹,費勞費心;為了整個市區的安全,您付出了心血。我真為您而感到驕傲。

  聽姑媽說,您不僅管理社區事務,還要照顧着他們幾個兄妹。有時,因鄰居家生孩子,經常凌晨時分跑向鄰居家接生。看見您的勞累,您的兒女們都為您感到心疼。

  聽媽媽說,她小時候因您工作忙碌,常常把她放在鄰居家,讓她們給媽媽餵奶。雖然她從小很少得到您的悉心照顧,但是,身為女兒是很了解母親的苦衷的。作為外孫女的我,為您所做的一切而感到敬佩。

  一年前,我忽然聽說您得病了。家人讓你回家鄉養病,我知道您一萬個不願意。但是,您還是乘着汽車回去。我知道您惦記着什麼!您的心我還能不了解么?

  花開時節,看着您一手栽培的花兒,如今已經綻放!

  看着往年的相片,我心裡不停地呼喚,您聽得見嗎?外婆!

  您悄悄地離去了。留下的是我們美好的回憶。您的大公無私,崇高品德,深得大家的愛戴。您走那天,大家趕來送別。希望您能帶着我們的祝福。飛向另一個國度,在那美麗的天堂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天上的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