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乾隆帝六下江南》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乾隆帝六下江南》后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乾隆帝六下江南》這·篇文章,乾隆帝對百姓有好,也有弊端。

  《乾隆帝六下江南》這篇文章講乾隆帝處處效仿,他的祖父也六下江南。乾隆帝鼓勵農桑,巡視農田和織造機房,鼓勵百姓從事農業生產但是也有弊端,每次下江南都要興師動眾,耗費的人力物力數量非常龐大,加重了百姓的負擔。每次南巡都要動用千餘艘大大小小的船隻。皇帝和后妃乘坐的五艘大船,要徵調三千六百名縴夫。皇帝喝的水要從遠處去取着名的泉水,如在山東境內取用濟南珍珠泉水…這種奢侈浪費使國庫變得空虛。官員腐敗,給百姓帶來災難,清朝走上了由盛轉衰的道路。

  乾隆帝六次南巡,耗費的人力財力無法計數。他的祖父康熙帝而並不耗費大量的人力財力。乾隆帝為人好喜功,奢華鋪張,給百姓帶來了沉重的負擔,也助長了揮霍浪費的風氣,使官場越來越腐敗黑暗,“康乾盛長”也慢慢走向衰落,像乾隆帝這樣奢侈浪費的風氣,造成經濟困難。當今社會也存在這種現象,並且越來越嚴重,但我們不能那樣奢侈浪費。

  鐵河四年級:Ben1

您正在瀏覽: 讀《乾隆帝六下江南》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乾隆帝六下江南》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