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欺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欺騙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風大了起來,我匆匆地趕回家。走過一家文具店時,我的目光被一個小女孩吸引住了。小女孩只比我小兩三歲,短髮在風中飄蕩,單薄的衣裳緊緊地貼在她身上。她正緩緩地吹着笛子,笛聲時而如新千年交響樂般低沉,時而如小溪流水般輕快,時而如歷經滄桑般悲痛,在風中飛揚。

  我不禁停了下來,饒有興趣地看着她。女孩抬起頭,笑了。潔白的牙齒襯着她紅撲撲的臉蛋,煞是好看,我為之一震,忽然有種流淚的衝動。我問她:“你在這兒幹嘛?”她原先羞紅了臉,不肯說。後來才輕聲說:“媽媽要我來這討錢,補足學費。”說完,她又低下頭去,喃喃地說:“我好喜歡學習,好想上學……”末了,如秋水般明亮清澈的眼睛中竟流出一兩滴淚。她突然抬起頭,天真地問我:“姐姐,你能給我一點錢嗎?”望着那張童稚的臉、聽着她帶着哭腔的話,我實在不忍心拒絕什麼。剛準備掏錢時,猛然想到了報紙上登的“乞丐騙子”,又收了手。正想轉身離去時,她叫住了我:“姐姐,你不肯幫我嗎?”我回過頭,她那略帶失望、憂愁的目光刺痛了我。

  女孩乞求地對我說:“求你了,要不,算我借你的,行嗎?”我沉默良久,終於結結巴巴地開了口:“呃,呃……我,我沒帶錢。”女孩卻跪了下來,這個動作我始料未及:“姐姐,求你了,求你了……”我終於忍不住了,掏出兜里僅剩的20元錢給了她。女孩兒噙着淚給我鞠了一躬。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欺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欺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