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很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很重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微笑很重要 

  河北省博野縣興華小學六(1)班 王璐 

  做一個經常微笑的人很難。但是,只要你做到了,你就會和別人處得很好,甚至能化解很多糾紛。 

  比如說你和一個同學鬧矛盾 ,你們的脾氣又恰好很倔,很好面子,而且實力也奇虎相當,但是如果你給對方一個微笑,對方的心情就會豁然開朗,你和對方講話就不費吹灰之力了。這樣你雖然丟了一點面子,但是你們之間那不愉快的心情也就沒了。 

  記得有一次天上下着雨,很大,媽媽怕我放學后淋着,就叫了她們單位的一個叔叔開車接我,那個叔叔可能“開車的技術很好”,他的速度也太快了,不停地左拐右拐,一會兒又猛剎車,弄得我頭昏眼花。當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時侯車卻停了,原來由於車速太快,濺了一個中年婦女一身水。這時媽媽趕緊下車去向那位阿姨道歉。剛開始那位阿姨非常生氣,老是板著臉,無論媽媽怎麼說她都執意認為我們是故意的,還把臉仰得老高。後來,在我媽的真誠道歉聲中,她看了我媽一眼。就這一眼從她的表情上看,氣已經消了一大半,原來是媽媽真誠的微笑打動了她。這樣一來媽媽和阿姨溝通起來也就容易的多了。最後那位阿姨平靜下來,還說了許多關心的話語。 

  所以微笑很重要,多一些微笑,少一些矛盾。 

  指導老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微笑很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