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堅毅你很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毅你很重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上下幾百年中,我們的民族英雄矢志不移的情懷向我們見證了歷史的衰盛,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與物質文化。 

  感悟民族英雄——屈原。驀然回首,烏雲密布的天空下,洶湧澎湃的汨羅江畔,一個孤獨的背影默默地佇立着,迷茫的烏雲遮住了他的視野,污濁的江水打濕了他的褲管,望着遙遠的都城,眼前彷彿是金戈鐵馬。楚國人民在哭喊……  

  “舉世皆濁吾獨清,世人皆醉我獨醒”,這是屈原嘆世的無奈。你那悲聲的吟唱,最終還是被翻滾的江水吞噬。可你的《天問》,你的《離騷》卻成了不朽的傳奇。傾聽屈原的心聲,感受到他的堅毅,他的憂國憂民。 

  屈原用宏偉的詩篇奠定了自己在中國文化上無可代替的偉大作用。屈原用堅毅在中國文化史上光輝的成就奠定了中國蘭文化的根基,它的現實意義深遠,他堅信自己的理想與道德操守,拒絕世俗的誘惑,這就是偉大浪漫詩人屈原給我們的教育——堅毅你很重要。 

  他用凄惻愁苦依舊繼續等待着歷史深沉解讀,而我們也將會有所收穫,他的精神將永遠延續……

  在人生中堅毅無疑是重要的。堅毅是支撐着那朵脆弱生命之花的脊樑。 中國動蕩時局,新一代文豪魯迅先生挺胸而出,用手中那支鐵筆桿喚醒了千萬個麻木心靈,使敵軍聞風喪膽只因其評判之犀利。站在革命前沿的民族戰士——魯迅先生,因為有了你。他那纖細的筆成了直插敵人心臟的利劍,這是一把救國救民的倚天長劍,將自己的畢生精力獻給自己的祖國。因為有了你——堅毅,魯迅先生“鬢微霜,又何妨?”,他的《吶喊》成了時代的主旋律。 

  魯迅先生用堅毅化作一腔熱血對封建主義者冷嘲熱諷,用實際行動維護了中國的自尊與國格。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堅毅塑造了甘為孺子牛的魯迅先生,堅毅你很重要,我講用堅毅與信念灌澆屬於我的茉莉,芳香世界。

您正在瀏覽: 堅毅你很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毅你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