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於家庭教育的採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家庭教育的採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家庭教育的採訪 標籤:家庭教育作文 關於作文 採訪作文 採訪記作文

今天在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寶山分校老師們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易買得超市和廣場就“家庭教育系列”問題進行採訪。 

  一進超市我就盯上了一位領着小弟弟的叔叔。我一個箭步走上前微笑着開始了我的採訪,“叔叔您好,我是小主人報新聞學校的小記者,請問能接受我的採訪嗎?”叔叔爽快地答應了。“在家庭里你認為和孩子的溝通重要嗎?你認為父教在家庭教育中占重要地位嗎?”叔叔和藹地說:“和孩子溝通當然重要了,因為不與孩子溝通就沒有辦法了解孩子幼小的心田,就沒有辦法進行正確的教育。在家庭中我認為父教應該占重要地位。”叔叔話題一轉,語調黯淡下來,關愛地看着小弟弟,“但我的時間太少了,平時都是孩子的媽媽在輔導他,我只能在休息時帶他來玩玩,想想也對不起他。”我也想起了自己經常出差的爸爸,眼圈都要紅了。我急忙轉開話題“你認為好孩子是鼓勵出來的嗎?當你批評孩子時想過他的感受嗎?”叔叔笑了“孩子當然要多鼓勵為好,孩子都喜歡被鼓勵,他會把事情做得更好,但不是全部都鼓勵的,做得不好時也要批評的,不過批評他時確實沒想過他的感受。”“謝謝您接受我的採訪,你是一個好爸爸。”叔叔簽上了他的大名。 

  接着我採訪了許多父母,還採訪了一位來自美國的朋友,雖然他還沒有孩子,但從和他的交談中,我知道了美國家庭教育和中國家庭教育確實有很大差別。在採訪中了解到我們中國的父母之所以嚴格要求我們的學習是和我們傳統的考試方法有關吧。 

通過這次採訪,我知道了我們的爸爸、媽媽對我們的希望都很高,並且通過各種方式表達着他們的愛。也知道了我們家庭教育的不足:就是大部分家庭都是由母親或長輩教育為主,父親基本都忙於工作,減少了和孩子溝通教育,使得一部分孩子沒有自立能力,嬌生慣養缺乏勇敢精神。我想通過這次採訪呼籲父親們多和孩子在一起,不要讓我們孩子的父教缺失。

您正在瀏覽: 關於家庭教育的採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家庭教育的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