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徐清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徐清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數月前,我還在蓮城,正欲動身前往皇城之際,護國將軍徐清風恰巧從邊關回來,路過此地,來拜訪我的父親——蓮城城主蘇寧遠。

  那是我第一回見徐清風。徐清風,徐徐清風來,這樣愜意的名字,我實在無法將它與一個浸浴了鮮血的武將聯繫在一起。而面前這個人,身着素凈常服,一心裡把玩着摺扇,簡直就像一個不務正業的紈絝子弟。臉上掛着閑適的笑容,一絲皺紋也無,倒看不出他已經步入而立之年,比我爹小不上幾歲。只有行走時穩健的步伐,虎虎生風,才彰顯出一個將軍的身姿和風采。

  我從前就聽說過他年輕有為,戰功赫赫,在南竹百姓心中十分有威望,在朝堂之上,也被君主所倚重。但我實在無法喜歡起一個滿手鮮血的人,我有時候在想,像他這樣殺人如麻的人,可曾在夢中驚醒,有惡鬼索命!他雖和我同輩,卻和我爹年紀相仿,大上我許多,又是個大官,我總歸得對他恭敬一些,至少在我爹面前。

  徐清風聽說了我要去皇城看望姑姑的事,於是對我爹說,他欲回皇城,正好可以和我一道,多個人,總是安全些。我爹本來就擔心我一個姑娘家在路上出什麼事,這下有個武功高強的免費保鏢,自然是滿口答應。當下,我爹對他千恩萬謝,說了一堆諸如小女頑劣,勞煩將軍看顧之類的話。回過頭來,又千叮萬囑,叫我別在路上胡鬧,給人家添麻煩。

  爹爹的叮嚀,我自然是立馬應下了,但是心裡卻在嘀咕,本來想着好不容易出趟遠門,得在路上好好玩玩,這下多個人看着我,感覺被監管一樣,好不自在(當然也許人家心裡拿我當累贅哪)。轉念又想,路途遙遠,保不齊會有什麼事,帶上這傢伙,總是安全些,畢竟保命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徐清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徐清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