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會走過很多的階段。因為走過,才會明白情的可貴;因為走過,才會明白友誼的難得;因為走過,才會明白生命的意義;因為走過,才會明白成功的要素。走過,意味着會經過人生的困苦和磨難,最終走向成功。

  着名詩人劉禹錫,他的一生走過了輝煌,也走過了平淡。由於自己為人處事的態度而三番五次地被貶。“二十三年棄置身”這是他為官的失敗,可他“積習不改”,只要走過便無怨無悔。一篇《陋室銘》向人們顯示了他安貧樂道,不慕榮利的情懷。因為走過,便今生無悔!

  “懸樑刺股”的蘇秦和孫敬,早已家喻戶曉成為激勵孩子學習的動力。他們為了自己的心中夢想,即使在晚上,睏倦不已,也要堅持學習,甚至不惜傷害自己。因為走過,他閃才更加知道了,成功需要有一顆永恆的心,更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漢代史學家司馬遷,遭受宮刑之後,不氣餒,不灰心,用一顆堅強的心走過困難,而寫成第一部記傳體史書《史記》,被大文豪魯迅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堅忍的司馬遷,因為走過,而更加明白,身上的和心上的傷痛不算什麼,只有歷經千難萬險完成自己的夙願,才是唯一的追求。

  走過,每個人都會經歷,可正是因為走過,才會經歷坎坷,正是因為走過,才會使人更加堅強!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壞蛋二人組

您正在瀏覽: 走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