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光輝的腳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輝的腳印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光輝的腳印

  1949年10月1日,歷史永遠銘記着這光輝的一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全國人民的歡呼聲中成立了。彈指一揮間,我們的祖國已走過60年的風風雨雨,歷經苦難坎坷,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挪動腳步。60年,滄桑巨變,60年,我們靠自己的力量走向國際的大舞台,布滿荊棘的路上留下了我們一個個光輝的腳印。

  一、用鮮血換來的幸福生活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當我們正享受今日的美好生活,我們怎能忘記那些為國捐軀的愛國革命烈士們。沒有革命的成功,我們哪來今天豐衣足食的生活?是他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用殷紅的鮮血澆灌出革命的勝利。革命烈士的光輝事迹,在歷史的洪流中譜寫了一篇篇氣壯山河的篇章。

  二、科技·夢想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當我國第一條自主鐵路---“京張鐵路”順利竣工;當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當我國國內自製的第一架飛機衝上藍天。那是希望在綻放夢想,那是理想的光芒。那是我國一代又一代的科學家獻出畢生的精力潛心研究而換來,正是因為他們,我們的祖國逐漸從貧窮走向富強,從落後走向先進,在無形之中不斷強大,走向世界的強國之林。

  三、13億人的力量

  2008年5月14是28分,一場災難在無聲無息中降臨了。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原本平靜的一切在瞬間被打破。數以萬計的生命,在頃刻之間被埋在廢墟下不見天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來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隊伍刻不容緩的前往災區,用雙手擎起廢墟,在這裡展開了一場震撼人心的生命大營救,只要有一線希望,就絕不罷休!參加這一次救援行動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20萬名志願者、人民教師、武警部隊官兵、公安民警、醫生......我們在背後關注着他們,紛紛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用這一點一滴的愛心匯聚成愛的海洋。13億,13億人的力量,我們雖然不曾相識,但我們卻有着同樣的膚色,同樣的愛心,我們都是中華兒女,我們13億人的心緊緊連在一起。中華民族之所以歷經磨難而不衰,靠的正是13億人強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是憑着這種精神的力量,我們面對一個又一個災難,迎接一個又一個挑戰,愈挫愈堅,百折不撓、勇往直前。正是這種偉大的民族精神,使中國人民克服了一個個困難,戰勝了一個個災害。

  四、奧運之光

  2001年7月13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第29屆奧運會舉辦城市是中國北京時,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都沸騰了,全世界人民的目光注視這中國北京。奧運的聖火染紅了東方的天空,飛動着祖國勝於一切的榮譽光環。我們相約在中國,我們相約在北京。奧運來到中國,奧運精神的星火照亮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終於,我們取得了51金,21銀,28銅的好成績。付出就有回報,艱辛通向成功。我國的運動員們的出色發揮和超常表現無不令外國人拍手叫絕。中國人站起來了,世界因東方之明珠光耀十足,中國亦因奧運而煥發異彩,全世界看到一個熱情、文明、美麗、先進的中國。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光輝的腳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輝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