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漫漫長夜,無心睡眠,不如捧起一本書,在靜謐的月光下,秉燭夜讀。就在這樣的夜晚,身旁的人都睡了,而我,正慢慢走進繽紛的文學世界。

  無數個這樣的夜裡,我領略過李白的遠大抱負,杜甫的心憂天下,蘇軾的豪情滿懷,易安的瘦比黃花;無數個這樣的夜裡,我感受過齊天大聖的機智勇敢,魯提轄的疾惡如仇,聊齋先生的仙風道骨,孔明軍師的神機妙算;無數個這樣的夜裡,我追隨過志摩先生的柔情細語,魯迅先生的槍筆彈墨,毛主席的領袖胸襟……還有那智破懸案的福爾摩斯,周遊奇國的格列佛,扼住命運咽喉的貝多芬……無一不使我心馳神往。

  而當我在文藝苑中博覽奇葩時,我也被它們潛移默化着。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讓我增長了見識,汲取了前人經驗。我不再是無知的小孩,對待人事物我擁有了智慧獨特的眼光,還有細密豐富的思維想像。雖然我還不能走遍天下,但書中的秀水名川、名勝古迹也能讓我大飽眼福。我的生活里有了書,再也不會感到索然無味。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廣泛的閱讀還讓我學習了許多寫作技巧。看到那些引人入勝的文章時,便去尋找原因——原來是細節描寫把我帶入其中;看到那些使人振奮激動的文章時,就去探索根源——原來是詞句語言的運用精彩絕倫;而看到那些催人落淚的文章時,悲感之餘,還發現——原來是作者寫作時融入的真情實感、質樸情懷在牽動着我的情緒……還有不同的結構層次安排,獨特的鋪陳方式等,都讓我受益匪淺。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讀書還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更賦予了我遠大的抱負。這句周總理的名言,告訴了我讀書的最高意義——振興中華。我們的祖國還初在發展中國家階段,正需要大量人才。而我們,是社會主義力量的後備軍,肩負着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使命。我們唯有用書籍充實自己,才能投入發展的大潮中,為祖國貢獻力量。

  我相信,,一本好書就像一盞燈,燈光多一些,黑暗就少一些。而我們的心靈就是一扇窗戶,只有把窗打開,燈光才能進入。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感受到那些光,擁有一顆明亮的心。

您正在瀏覽: 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