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精彩生活從好行為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生活從好行為開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想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那麼就要有好的行為;如果你想取得成功,那麼你就要有好的習慣;如果你想有一精彩的生命,那麼你就要有優良的品質來作保證。

   人們常說:“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命運。”無論是誰,命運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也只有自己,能改變自己一生的命運。

   “行為”這是一個多麼平常的詞語,但它卻有着不平常的內涵。也許你會說,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不就是“行為”嗎?這裡能包含着什麼?其實你說的很對,但是你卻不知道,一個成功的生命卻是以良好的行為為基礎的。

   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特別是我們這些新初一的中學生來說,一切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在不斷地探索、嘗試。無論我們處於一個怎樣的班級、學校、家庭,我們都會遇到各種事情。所以,我們更要以良好的生活行為當自己的保護傘。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我們都有着不同的性格,所以對每一件事情也就有了各自的處理方式。可是,正是這些平平常常的處世方法,以及各種學習方法都養成了我們或好或壞的生活、學習習慣。而一個人的習慣對自己起着支配的地位,如果我們在日常學習中沒有好習慣,那麼我們就不可能邁向成功。

   我想,品質這個詞我們一定很熟悉了,但是卻不知道形成一個優秀的思想品德是對自己的學習生活的一種最好的見證。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美德是智力最高的證明。——約翰生

   古往今來,我們聽到過多少個流傳千年的傳統美德故事:孔融讓梨、司馬光砸缸、曹沖救人等許多這樣的故事。可是,在我們了解過這些故事後,我們有意識地去向他們學習了嗎?記得聽說過有一個地方,他們那的人們不來亂丟一片垃圾,為了讓天鵝永遠住下去,我聽了很受感動。事雖小卻證明一個人有保護環境的美德。如果我們也能這樣不亂扔垃圾,那麼我們的校園不也成為一個好的學習場所,也會招來“天鵝”的。要知道,美德需要人用行動去驗證。

   我們都想有一個精彩的生命。殊不知,每一次成功,鮮花與掌聲都需要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這樣,我們才能不斷地進取、拼搏、奮鬥。我也相信沒好生活不久就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文明社會,充滿活力的校園。我們要知道,生活像一支樂曲,行為是配樂,習慣是音符,品質是整支樂曲的主旋律。所以,讓我們在腦海里刻下這樣一句話:
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命運。
 

您正在瀏覽: 精彩生活從好行為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生活從好行為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