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正的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英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之所以稱之為英雄,並不在於我們對他讚頌的語言,而是他的道德、思想品質以及他對探索的責任心。英雄並非必須是戰場上的,只要具有一種敢於探索自然、征服自然、敢於冒險,這些都可以稱得上是英雄。 

  諾貝爾與炸藥 

  我們一題到諾貝爾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炸藥。 

  炸藥的研製要經過無數次試驗,而每一次試驗都是非常危險的,稍不注意,便會發生爆炸事件。終於有一天,實驗室發生爆炸,他的弟弟身亡,父親也成了終身殘疾。但這一切並沒有嚇倒諾貝爾,他決定堅持下去。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亡和破壞,在朋友的幫助下,諾貝爾租了一條大船。在瑞典首都附近的馬拉倫湖上搞實驗。諾貝爾在船上冒着生命危險,進行幾百次的試驗。經過無數次試驗,諾貝爾終於製成了這種炸藥,但對炸藥的爆炸力缺乏正確的判斷,因而進行了一次冒險的試驗。這一天,他把工作人員統統趕出實驗室,自己一人留在哪裡,當他安裝好炸藥,又仔細地檢查了一遍,便上前點燃了導火線。火星“茲茲”地冒着,導火線越來越短,諾貝爾為了仔細觀察炸藥的爆炸情況,一動不動地站在跟前,雙眼死盯着燃燒的導火線。 “轟!”的一聲,炸藥爆炸了,濃煙從實驗室里飛速地向外湧出。 附近的人們睜大眼睛看着,始終不見諾貝爾的身影,他們顧不得危險,紛紛向實驗室奔去。 剛跑到門口,就見一個滿身鮮血的中年人從實驗里跑了出來,邊跑邊叫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諾貝爾雖然不是宏偉的戰士,但他可以稱之為真正的英雄。 

  珠峰奇迹 

  珠穆朗瑪峰是地球上最高峰,其北坡被許多科學家認為:“連鳥也無法越過”是一條“充滿死亡的路線”1960年5越,中國登山隊員開始出發從北坡攀援而上,他們在征服了嚴重缺氧,黑夜攀爬,零下四十多度的情況下終於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北坡,插上了我們中國的五星紅旗,是“珠峰上的奇迹”他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是真正的英雄。 

  英雄就是這個樣子的,他們追求的必不是表面,而是內涵,他們無論成與敗都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我們中華民族因為有了這些真正的英雄而更較繁榮,我們祖國兒女將要學習他們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