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的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的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禮炮的聲響,一群群鴿子飛上天空。凝望,盤旋,離去。我想笑,但臉頰卻是濕的;我想哭,但心卻是興奮的;我想憂,但一切又是那麼美好!

  我坐着,茫然的坐着,面無表情。

  回憶——

  爸爸是個愛鴿的人,家裡養上百隻鴿子。既然有這麼多鴿子,媽媽肯定不會讓我的小嘴受委屈;然而我卻不願意,我愛它們,愛這些可愛的小生命。但俗話說得好"姜還是老的辣"老媽居然神不知鬼不覺的將鴿肉炒在菜里騙我說是炒肉,說來也怪,我竟沒吃出來。

  一次,我撞撞跌跌的闖進廚房,竟然看到……我看到大人正在殺鴿子,奶奶將鴿子的頭往熱騰騰的水裡按;在那一刻我看見了一滴淚;那是一滴渴望生命的淚,也是一滴對人類絕望的淚,更是一滴動物的淚——一滴我從未見過的淚。我忍不住,哭着跑出了家;躲在房頂上我哇哇大哭,可愛的它在我的身上蹭來蹭去;我的心立即平靜了下來,因為即使我什麼都失去了,我還有它!

  我原以為動物的淚就此與我絕緣,沒想到我又與它相遇了。

  我要轉學了,可它不能去。我站在房頂上與它告別:它的眼角為什麼是濕的,為什麼它碗里的飯一點沒少,它為什麼……雖然我心裡滿是疑問,但時間不會停止,我仍要離去。“再見,我會回來的。”話以至此,人去樓空。但當我走的那一刻我看見一滴晶寶的水珠從它的眼角滑落下來!當我再次回來的時侯,它已經走了,是的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我又哭了,但我的淚是那麼的輕;而動物的淚,卻是有重量的。在動物的眼中,有一種比金屬還要重的淚,那是真成的淚;也只有動物的淚,才是更震憾人類靈魂的淚!

  天空,鴿子落下一片尚未豐滿的羽翼,同學們一擁而上;我望着手中米黃色的氣球,嘴角勾起微微笑意——我看見過動物的淚,那是一種比金屬還要重的淚,更是來自生命深處的淚,那是我終身不忘的淚啊!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