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愛的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的美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今天早上,作業都寫完了,準備長點知識,便打下去圖書館看看的念頭。

  因為是始發站,車上的人不多,我便找個空位坐下。汽車在平坦的馬路上快速地行駛着,一排排高樓大廈飛快得往後退。幾個站台下來,陸續上來的乘客就把車廂擠得滿滿的。我依然悠閑地坐在座位上,向著一會兒要看什麼書。

  車繼續向前開着,正當我想得入神時,一個啞啞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等等……”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只見她弓着腰,滿頭的白髮,一臉的皺紋,右手還拉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顯得很吃力,好不容易上了車,累得氣喘吁吁。車上的人雖然都注視着她們祖孫倆,但好象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熟視無睹,有的遠望窗外,有的談笑風聲,更有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坐在椅子上紋絲不動的擺弄手機……想着想着,我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好像失去了什麼,中華民族的美德那去哪了?尊老愛幼是我們青少年應該做的呀。於是,我毫不猶豫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老奶奶。“奶奶,你和小妹妹坐在這吧。”奶奶感激地說“小朋友,你真懂禮貌,謝謝你。”正在我得意的時候,旁邊人一個人在電話中好像在說什麼:“真假,這樣對上司還行,對一個老太太,唉!”

  為什麼這樣?我們不能只奢求別人給予關愛,而自己卻不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給予關愛。只有我為人人,才有人人為我。我們應該學會關愛,當別人遇到了困惑的時候,希望我們的關懷像流水一樣流進她的心田。我們都曾有美好的童年,也將會有白髮蒼蒼的暮年。難道你希望像幼年時就算跌倒了,坐在那裡哭哭啼啼也沒人理你嗎?難道你不希望在你白髮蒼蒼的時候,幾乎走不動路,有人扶你過馬路嗎?想想那句歌詞: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關愛的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