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不盡的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不盡的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說不盡的橋 

  橋在水上山間,凌空越阻,千姿百態,普度眾生. 

  --題記 

  橋,不是沒有生命的冷冰冰的建築物,它體現着人類的智慧,並給人以美感. 

  “市橋官柳細,江路野梅香”,“晴虹橋影出,秋雁櫓聲來”.山水本來就是美麗的,橋在這樣的天然圖畫中,真是相得益彰. 

  “波光柳色碧溟?鰨??拘鼻嘔?賜ā保?傲擲鎘猩接興?賾星牛?ぬ?ジ螅?∏帕魎??ハ嚶吵模?幣徊豢傘 

  趙州橋和盧溝橋是所有中國石拱橋的傑出代表。 

  趙州橋修建於公元605年左右,是世界上著名的古代石拱橋,也是建成后一直使用到現在的石拱橋。 

  盧溝橋修建與公元1189年到1192年間,是一座聯石拱橋,因為1973年的盧溝橋事變使其有了重要的歷史意義和紀念意義。 

  古往今來,出現了許多橋的成語,如:過河拆橋,遇水架橋,過橋拆橋,過橋抽板……它們都說明了橋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 

  攝影師和畫家繼續在探尋橋之美,大橋,小橋,各有其美。有人畫鵲橋,喜鵲構成的橋不僅意義好,形式也自由,生動活潑。凡是起到構成及聯繫之關鍵作用的形象,其實也就具有了橋之美! 

  茅以升說過:“橋是經過放大的一條板凳。”是啊,橋就是這麽簡單。不過,橋又是充滿魅力的,它集實用功能與審美價值於一身。生活中少不了橋,而且橋本身的美以及它給人的豐富的聯想與感受,使橋歷來都是文人畫士筆下的寵兒。 

  我愛橋!我愛橋之美!

您正在瀏覽: 說不盡的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不盡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