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捨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捨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說捨得 標籤:捨得作文

佛經云: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的確如此么? 

  孟子曾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也。生,亦我所欲也。義, 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不捨得,難得熊掌,不捨生,怎能得義?當人生面臨抉擇時。不如試着學會捨得。 

  1936年春,華羅庚到號稱世界數學中心的英國劍橋大學學習,到校后,他被告知,兩年之內可以獲得博士學位,但華羅庚說:"我不想獲得博士學位,我只要求做一名旁聽生。" 

  兩年的時間內,華羅庚學得了廣泛的數學知識,發表了十多篇論文,提出關於塔內問題的"華氏定理"解決了19世紀歐洲"數學之王"高斯提出的完整三角合計問題,華羅庚取得的成就,轟動了劍橋,被譽為"劍橋的光榮"兩年後,華羅庚告別了劍橋,回到了祖國,為祖國爭得了榮譽。 

  如果他沒有捨棄眼前的博士學位,也許不會取得如此得成就吧。 

  有過這樣一則故事。 

  有一次,上帝讓所羅門從權利。金錢。智慧中任選一樣,所羅門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智慧。他認為,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不能買來智慧,但智慧卻可以創造財富,於是,他憑着智慧來生產。經營。使自己的財產富可敵國,同時他又樂善好施,深得民心,老國王死去后,人民推舉他為國王,他憑着自己的智慧使人民安居樂業,他在位時是希伯來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沒有聰明的捨棄,就沒有以後的輝煌 

  如果所羅門沒有捨棄金錢。權力,而是捨棄智慧,他又怎能得到豐碩的知識和人民的愛戴,所羅門智慧的選擇導致他得到的是用金錢和權力換不來的成就, 

  人的一生中經常會面臨抉擇,要學會棄其糟粕,求其精華,我想這才是智者吧! 

  在取得成功的道路上,有時候需要我們做出選擇,捨棄一些眼前的利益,諸如舒適的生活,崇高的地位,名譽,金錢等,放眼長遠的未來,努力去實現自己得理想。 

  學會捨棄,你才能心無旁騖,專心一致的求取成功。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沒有舍哪有得。

您正在瀏覽: 說捨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捨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