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彎腰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腰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也要講文明。文明能體現出國家的文化程度,所以我們更要講文明。但我們不能把文明當做“紙上談兵”,我們要把文明融入到現實生活中去。

  在校園中總有一些不協調的東西污染了美麗的校園,那同學們是怎樣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鏡頭一:樓梯間 

  那天,我和小Z一起從食堂回教室。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不一會就來到樓梯間。忽然,一團拳頭大的廢紙映入我的眼帘,與周圍乾淨的環境極不協調。我本想去彎腰撿起,可又一想:廢紙又不是我丟的,為什麼我去撿?廢紙與我無關;再說周圍那麼多人,他們都不撿,我還撿什麼呢?於是,我思量再三后,決定不去撿那團廢紙。就在這時小Z也看到了紙團,她沒有絲毫猶豫,彎腰把它撿起來,然後不聲不響地扔進垃圾道。就這樣一個小小的彎腰,讓我看到了我與她之間的差距。於是我也加入了她的行列,一起將樓梯間的垃圾撿起,來到教室門口,看着乾淨的樓梯間,我們欣慰的笑了。 

  鏡頭二:教室里 

  一次晚自習老師進行考試,考完后忽然,我發現了教室的門口有三張飄落的空白的試卷。這一定是發完試卷后,把剩下的兩張卷子放到了講台上,可能由於風透過開着的窗戶搞得鬼,反正現在這三張嶄新的空白卷子正滿腹委屈滿臉無奈的躺在地上。我覺得卷子在等待,等待有同學將它愛憐的拾起來,因為我也在等待:等待一顆美麗的心靈的出現。我覺得當時我心裡很不安很緊張。因為我要委屈這些不幸的卷子——它們有可能被踩得髒亂不堪甚至粉身碎骨…… 

  這時一位女孩彎下了腰,拾起了其中的兩張卷子,並且很自然地轉身,拾起了第三張,疊好,放在了講台上,壓上了粉筆盒。彷彿在冰天雪地里看到了一朵盛開的梅花,我的心暖融融的。那種從容、自然、和優雅把我從山重水複的困境裡帶到了柳暗花明的美麗里,對!是美麗!美麗的彎腰,美麗的心靈,美麗的女孩。 

  文明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肯彎下腰來;文明其實很容易,只要一個小小的彎腰。讓我們彎下腰來,用小小的舉動去創造我們的美麗校園。

您正在瀏覽: 彎腰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腰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