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國有資產管理與資本運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國有資產管理與資本運營》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國有資產管理與資本運營》有感 標籤:觀《國慶大閱兵》作文 管理作文 管理員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國有資產在我國經濟中站有重要地位,對我國國民經濟和社會個性事業的發展起着只關重要的作用。全面了解我國過有資產狀況,掌握國有資產的存量特徵,分析國有資產產權,規律,對於強化國有資產經營管理,進行國有企業經營機制改革重要意義。

  國有資產一般被理解為國家全部佔有的社會資產,佔有的形式應有直接穩固的表現形式,國有資產只所冠以國有的根本原因在於產權持有方面是國家及其授權的機構。正應如此,可以認為國有資產的發端始於國家的形成。國家出現,必然要持有一定比例的社會資產,着便是國有資產。當然再不同的社會形態下,國有資產的內容和表現形式有所差異,這毫無例外會受到當時社會生產力的影響,但是國家持有產權着一點沒有發生變化,歷史表明,國家的生存與發展,終就離不開其控制和持有的那部分資產。

  廣義的國有資產是指以各種形式投資以及收益,撥款,接受饋贈,憑藉國家權利取得或者依據法律認定的各種類型的財產及財產權利。從這個角度來看,國有資產一般包括;1國家以各種方式對企業投資及其收益等形式的經營性資產,2國家向行政事業單位撥款形式的非經營性資產,3國家依法擁有的土地,森林,礦藏河流等無形資產4國家所有的版權,商權專利權等無形資產。5接受饋贈,吸收無主資產等依據法律認定的財產。狹義的國有資產實質國家依據法律,主權取得的或以資金投入,資產收益等形式形成的那部分具有保值增

  值等功能的財產和債券,也可以理解為經營性國有資產,在我們歷經了20餘年的改革開放建立起來的市場經濟體制的今天,無論從客觀還是主觀的角度講,都到了必須面對,思索和解決深層次問題的時候了。

  這本書對我了解國有資產運營有很大幫助,我也感到最重要的就是要是所有的產權能夠量化和人格化,使所有制真正到位。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國有資產管理與資本運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國有資產管理與資本運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