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頌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2003年10月 16日——一個令億萬華夏兒女熱血沸騰的日子。這一天,成就了一個古老民族的飛天夢想,匯聚了全世界對東方讚歎的目光!  

 今天的中國,已不在是那被外國嘲笑為“東亞病夫”的落後民族,展現在世界人面前的是一個古老而又充滿活力的中國!  

 上溯千年,中華民族從來就是一個勤勞、勇敢、充滿智慧的國家。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在漫長的古代社會,也曾擁有過舉世無雙的文明和輝煌,為人類的進步作出過巨大的貢獻。遺憾的是,在清代後期,由於沒有抓住歷史的機遇,適時地調整生產關係,匯入世界“工業革命”的新浪潮,而是閉關鎖國、昏庸當道、腐敗盛行,因而在抵禦世界列強對我國的進攻中敗下來,成了落後挨打、貧弱受辱的被壓迫、被掠奪者。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民族是帶着奇恥大辱、刻骨銘心的傷痛無奈地進入20世紀的。  

 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在毛澤東為代表的第一領導集體的領導下,社會主義建設取得了偉大的勝利和輝煌的成就。中國人民不僅成為國家和社會的主人,而且中華民族逐漸成為維護世界和平,推動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在打倒“四人幫”后,黨和政府克服重重阻力,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實現了20世紀中國人民在前進道路上的歷史性的巨大變化。這次歷史巨變,是在以鄧小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開始的。 江澤民作為第三代領導集體的核心,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尤其是在世紀之交,他提出“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開闢了馬克思主義的新境界。如今的第四代領導集體正繼往開來,為中國開創富民強國的新時代。  

 我們這一代是幸福的,我們沒有遇到過戰亂與災害,生活在國泰民安的環境之中。身邊的事物一天一個樣,都在發生日新月異的變化。國家的喜事也連連不斷,至今我仍能清楚地回憶起那個中國徹夜未眠的夜晚:  

 2001年7月13日——一個鐫刻在中國輝煌歷史史冊的日子,當中央電視台電視屏幕上推出四個鮮紅醒目、凝練鏗鏘的大字“我們贏了!”時,我們中華兒女心中充滿了說不盡的喜悅與自豪!“奧運”為我們帶來的太多太多,這不僅是對中國改革開放成果的一種認同,而且對於一個受壓抑數百年的泱泱大國,這是一筆莫大的精神財富。面對今日無比強大的祖國,回想黑眼睛黃皮膚的奧運健兒在競技場上的雄姿,我們不能不想起數十年前,在上海“租借地”掛出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恥辱牌。飢餓、貧窮、營養不良,這就是那個任人欺侮的“東亞病夫”,經過二十幾年的改革開放,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起來,中國的成就實實在在地呈現在世人面前,世界沒有理由不再接納中國。我們贏得的不僅是一次奧運會的主辦權我們贏得的是世界對中國成就與能力的承認和信任,帶給了中國再次騰飛的機遇!古老的中國將張開臂膀,迎接各國運動健兒和海外遊客的到來。天時地利人和將使北京奧運會成為奧運史上的一個奇迹!  

 在中國歷史上同樣重要的一天是2001年11月10日。卡塔爾多哈時間下午6點,隨着夜幕的降臨,熱浪的漸漸消退,再過不到1小時將在此審議中國“入世”的議題。15年的期待凝聚成這一刻——“嘭”,6點38分,隨着世界貿易組織第四次部長級會議主席、卡塔爾財政、經濟和貿易大臣邁勒手中的木槌的落下,中國“人世”最終得到了世界貿易組織的批准。從會議開始審議中國“入世”的議題到一槌定音,僅僅用了8分鐘的時間,而這8分鐘卻凝聚了中國長達15年的艱苦努力!今天屬於中國,未來更屬於中國!  

 雖說“天有不測風雲”,2003年春的SARS危機從天而降,但它並沒有嚇倒中國人民,沒有壓倒中國人民。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終於戰勝了SARS惡魔,在全國範圍內出現繼1998年“抗洪救災”之後又一次空前的民族精神大振奮,中華民族大團結!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  

 200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5周年,在歷史的坐標系中,在中華民族向光輝燦爛的明天挺進的征程中,這是一個慶賀成功、歡呼勝利的時刻,更是鼓舞人心、振奮精神的時刻。祖國的明天等待着我們去建造,新時代的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更有責任使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祖國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