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藍天上光禿禿的,一絲雲也沒有,耀眼的陽光從四面八方射出,乾巴巴的照在大地上。陽光如滾燙的熱水從天空中傾瀉而下,鋪在各個地方,冒着熱氣又向上升騰,包裹着空氣。空氣中沒有一絲水分,風兒已經無力再運動,氣流都安安靜靜地沉澱在半空中。熱浪在天地間翻騰,滲透到每個角落。大樹毫無生氣地放在干皺、堅硬的淡土黃的土壤中,沾滿灰塵的葉子無力地懸在枝頭上,彷彿只是這高大擺設的裝飾。

  一大群人站在施工中的馬路上,他們頭上頂着頂老舊的磨損的安全帽,脖子上披着塊早已被陽光烤乾的毛巾,黑黝黝的臉上是歲月刻下的深且有力的皺紋,濕濕的汗也如同水從破了個小洞的碗中滲透出來,沾滿在整個臉上,烏黑的脖子是太陽光的“傑作”,樸素的襯衫緊貼着早已濕透的背,褲腳上沾滿了灰塵。熱浪包裹着他們每個人。他們用鏟子鏟起泥沙,沾滿灰塵的手不時抹去頭頂上的汗珠,但這無濟於事,汗液以同樣的速度又迅速滲透出來。口乾舌燥時,只能喝着放在路邊早已被太陽曬得滾燙的白開水……

  而在城市的另一端,乾淨整潔寬敞的房子里,牆上的空調吹出涼爽的冷風,不一會兒就把熱氣趕走,涼意在這房子里迴旋,到達每個角落。人們或是安閑地喝着冰鎮飲料,或是聽聽音樂,玩玩遊戲,或是吃着美味的油炸食物……這彷彿和窗外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馬路在增寬,長長的馬路用他們的力量在炎炎夏日去完成。白天塵土飛揚連同熱浪包裹着他們,叫他們睜不開眼睛,鋪柏油時,漆黑滾燙髮臭的柏油從機器上倒下來,他們忍着,他們每人只有五元的高溫費,卻要忍受高溫帶給他們無情的痛苦,當氣溫在四十度以上時,當人們都躲進空調室時,他們還站在烈日下勞動着。晚上,當周圍的娛樂休閑場所燈光四射,人們在那裡盡情享受時,他們還在工地上一撬一錘地干,當人們回家時,他們也帶着一天的勞累,騎着自己的單車回到自己的家,扇着電扇進入夢鄉。

  他們是一個團隊,他們如一隻巨錘敲打着、建設着,他們只是在普陀千千萬萬建設者中的代表,有無數人獻身於建設舟山新區的行列中,他們自己修的路他們自己也許不怎麼走,他們自己造的商場也許自己不怎麼逛,他們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把新區夢慢慢縮短,演變成現實,他們造福千千萬萬的民眾,他們正在向普陀的未來,舟山的未來注入自己的鮮血與汗水。

  他們是最美的普陀人,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可親可近的建設者們。

您正在瀏覽: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最美普陀人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