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音樂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音樂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飄來陣陣琴聲,自由的音韻浸濕了我乾枯的心靈。當樂譜的馨香飄到我的記憶中時,如醉如痴,回憶起與音樂同行的日子。

  本不喜歡音樂,可能是本性所質。但小的時候就被逼去學鋼琴。開始總覺得學音樂是這個世界上最枯燥的事之一。但到後來,我對音樂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後來是因為我學的時間長了,樂感強了。我漸漸能夠將注意力留在指尖劃過的每一個瞬間。當自己自由的彈奏樂曲時,彷彿自己是一隻小鳥,已經掙脫了世俗的束縛。

  可畢竟自己沒有真的擺脫世俗,我只是選擇了留下來聽音樂。在每個音符跳動的瞬間,我終於能夠捕捉其中的奧秘。

  肖邦的《一分鐘圓舞曲》,是哪一條可愛的小狗在畫面上浮現,搖擺着尾巴,與主人嬉戲着。每當這熟悉的音符飄過我的耳畔時,我都希望自己能夠居住在一個小島上,與那時的肖邦一樣處由。

  莫扎特的《土耳其進行曲》中,是哪裡的軍鼓在響,是哪國的軍隊地行軍?每當那豪邁、壯麗的聲音響起時,我都回憶起新中國成立60周年時的閱兵式。

  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中,是哪天的月光照在海面上,湧起了漫天波濤?真的有這麼一個傳說,那位偉大的音樂家正在給盲姑娘彈琴?

  最喜歡的是肖邦的《夜曲》,那動人的旋律,讓每個人心中都泛起了暖意。這朦朧夜色下的故事,使我的記憶里貯滿了留連,把幾個世紀的傑出音樂題材融為一體。

  曾有些因能較好的演奏以上曲目和有不一般的見解而感到自豪,但後來才發覺自己對音樂的見解還只是些皮毛。關於對音樂的學習,我還要繼續。我必須與音樂同行,因為我終於明白,它將是我人生旅途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與音樂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音樂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