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拾起友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友情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和夏穎的友誼來自一次碰面。有一次,我急匆匆地跑到辦公室去找老師,上課鈴突然響了。我無奈地往回跑,突然撞到了一個人。“對不起!”我連忙道歉。那個人甩下一句“沒關係”就飛奔而去。在她的校牌走出我的視線之前,我看到了這樣幾個字:班級:99級4班姓名:夏穎。

  第二天適逢星期六,我去拿信,不料“咚”地一聲又撞上了一個冰冷的東西。“怎麼又是你啊?”“對不起”正要脫口而出,可是我的記憶告訴我,這個聲音很耳熟。我抬頭一看:“夏穎?你也住在這裡?”她輕輕地笑了:“對啊。”我居然現在才發現她是我的鄰居,我不得不拍頭承認自己笨。

  接下來的日子,從真正意義上來說便是快樂的。夏穎很活潑,很可愛,而我也被她潛移默化了,平時少見的笑容漸漸多起來,同學們都說我變開朗了,可是有誰知道這是哪位高人的功勞?

  每天早上,都是例行公事地和她打招呼。“嘿,昨天睡得好嗎?”“還好。”“我的作業還有好多,你教教我吧!”“嗯,什麼時候去?”“今天下午。”……而開頭的永遠是她。

  一日,一向成績不錯的我居然敗走麥城。走在夕陽照耀的小路上,我抬起那雙滿是失望的眼睛看了看太陽,不,是夕陽。夕陽也似乎在此時因為失意而喝了個酩酊大醉,歪倒在天際,路旁的楓葉被映照得血紅,落葉紛紛揚揚地落下來。我看着片片落下的楓葉,為我的數學成績而神傷,為我的失足而難過。“在想什麼呢?”夏穎可愛又天真無邪的笑臉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看看她,搖了搖頭。夏穎心裡大概不怎麼高興了:“你別這樣嘛!整天板着個臉,會得抑鬱症的!是不是被小貓吃了啊?”我逃避她的問題,岔開話題說:“小穎,我不知道你每天都在高興什麼,為什麼天天笑個不停呢?”夏穎微微一笑:“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只是在履行我的人生而已。”過了一會兒,她又一邊拍着我的肩一邊對我說:“人呢,最重要的是活得開心,活得有價值。不快樂的人生怎麼能精彩?而且,像你這樣整天板著臉的,不會‘十年少’的哦!還有,我很喜歡你的笑,你要多多給我看啊!”

  此時,我感到身邊吹起了習習涼風,不冷,不熱,卻有着一份特殊的清爽。晚霞異常美麗,把半個天空都染上了那份鮮亮的紅。晚上,我打開窗子看深邃夜空,忽然發現今夜,風清月朗。

  這個學期結束了,而我也要離開??來到南方,迅速崛起的東南沿海,那裡有繁華的大都市,紅燈綠酒,繁弦急管。臨走前,夏穎來到車站送我。她突然問:“你會不會游泳?”“會,怎麼?”“記得要給一張你游泳的照片給我看哦!”她笑着說,我卻看到她那晶亮的眼睛內強忍着的淚水。於是,我強裝出一副笑臉,我知道,她是喜歡我笑的。

  車子載着我與我強裝的笑臉遠去,一直遠到了深圳。

  從我到深圳這個大都市的那一天開始,儘管我上網的時間少得可憐,但是我一直都盼望着QQ中有夏穎給我發來的消息,當那聲象徵有消息的咳嗽聲響起,我都會仔細地看??夏穎的資料我肯定會知道的。

  但是一直沒有她的消息,我仍然在默默地等待着,等待着。

  一個寒假過去。

  一個新的學期到來。

  一個暑假過去……

  對這份友情的期盼已經變成了懷念。我總是問老媽什麼時候回廣西,她笑着對我點點頭,又搖搖頭。

  終於,小學畢業時的暑假,我終於回到了廣西。懷着激動的心情盼望着開門的人是夏穎時,開門的卻是她的爸爸。“叔叔,夏穎呢?”我問。“夏穎啊,她回到山西老家去過暑假了,可能要等到9月1日才回到,你明年來找她吧……”

  隨着一聲關門聲,記憶的大門被關上了。明年,不知道還有多少個明年給我浪費。我失望地回去了。

  但是我只是失望,沒有絕望,我還是千方百計地上QQ,無論如何也要看到夏穎,尋找埋葬在雪地里的友情,不論要挖掘多深,我都願意。

  又是一個周日的上午,我打開QQ,猛地發現一條信息:

  “嘿,昨天睡得好嗎?”

  “不好,因為我很想你。”我一個字一個字地敲上,突然發現我還在板著臉,於是,我笑了。

  因為夏穎喜歡我的笑容。

  這段友誼……是不是被我從雪地里挖掘出來了呢?

您正在瀏覽: 拾起友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