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妙不可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妙不可言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不同的人來說,讓他們感到妙不可言的事物自然也不同。例如:學生優異的成績能讓教師感到妙不可言;一個完美的雕塑能讓一個藝術家感到妙不可言;一桌滿漢全席能讓一個美食家感到妙不可言……

  而讓我感到妙不可言的,十月的。

  閱讀這個習慣是爸媽在我小時候就培養出來的,嚴格來說,或許那時並不叫閱讀,應該只是“走馬觀花”的看書罷了。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也漸漸明白了如何去閱讀、如何去體會作品所要傳達的訊息。

  靜謐的午後,捧一杯香茗,坐在老藤椅上細細品讀《納蘭詞》,也只有這樣,才能跨越時空去聆聽作者。“人生若只如初見”僅寥寥七字,卻將人生的經歷一筆帶過。用心的人就會發現其中的妙,所有的不甘、遺憾、煩憂都匯於一句話,短小而精悍。輕輕撞擊你的心靈,濺起一朵朵晶瑩的人生之花,給予你無窮的遐想。這其中的樂趣,妙不可言。

  在我看來,下着霏霏霪雨的日子選擇三毛的《雨季不再來》真是再恰當不過了。三毛的文字並不是多麼的雍容華貴,優美的詞藻滿篇皆是。她的文字平淡而又真實,字裡行間都透出了一種這世間少有的真性情。當初買來她的書,我匆匆瀏覽完便將它們放在一旁,不置理睬。可是到了後來我才明白,既然是閱讀,就要仔細的去品讀它。我又拿起了《雨季不再來》,一字一句的細細去“嚼”,體會到了先前所沒有發現的內涵:人生中難免會有綿綿不斷的雨季,少則三五天,多則更甚,但無論是多長的雨季,我們總要心存希望,要堅信陽光不會遙遠。這樣我們才能讓自己的心靈在冗長的雨季里保持完好與澄澈。這其中的樂趣,同樣妙不可言。

  現在,閱讀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就像一面鏡子,時時反射着我的不足之處,督促我及時改正。相信我,閱讀真的妙不可言!

您正在瀏覽: 閱讀,妙不可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妙不可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