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閱讀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故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閱讀故事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現在已經是四年級的小學生了,對這句話有了一定的理解。我對閱讀的興趣是從二年級開始的,那時,學校里開展了午讀,大家可以把課外書帶到學校來看。我一回到家就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了這件事。那時的我,還不太對閱讀感興趣,只是對這個新開展的午讀活動感興趣。

  每次午讀,我都準時參加,久而久之,便養成了愛看書的習慣。從二年級到現在,我的書櫃中已經擺滿了整整三行,每行至少有30本書。動物大王沈石溪的小說、伍美珍、楊紅櫻、湯素蘭的書……我從中吸取了許多精華。書已經成為了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東西。讀一本好書,就等於在知識的海洋里尋找寶藏。

  吃飯前,媽媽叫我,而我總跟媽媽拖:“等一會,等一會。”媽媽再三催促,我只好戀戀不捨地把書放下,去吃飯。吃飯時,就連有我最愛的魚也顧不上吃了,腦子裡全是對故事下面的猜疑。往嘴裡胡亂塞了幾口飯就匆匆忙忙的去看書了;中午午讀結束后,我的腦子裡全是書,連課間也放棄,用來看書。看書時,什麼也聽不進去,彷彿進了另一個世界;有時,我連上廁所也要看書。我一看書,就會在廁所里待上好長時間。出來了,媽媽就說:“你啊,真是厲害,連上廁所也看書。我真佩服你!”;晚上睡覺,有時候已經比較晚了,可我還是爭分奪秒地看書。媽媽催了,我說:“再看最後一頁。”等媽媽走了,我又得寸進尺,多看幾頁,不等媽媽下最後的“睡覺令”,我決不會放下書,乖乖睡覺。

  讀書有許多的好處。當你讀完了一本書,從中吸收了好詞好句,再把它們記錄下來,收集在采蜜本里。以後,再將它們用進你自己的作文里,相信你的作文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當你在一個地方,想了解另一個遙遠的地方,書就會幫助你,讓你懂得另一個地方的所有知識。書不僅能讓你擴大知識面,還能幫助你提高作文成績。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那些作文寫得好的同學,肯定是“讀書破萬卷”,才能“下筆如有神”啊!

  同學們,讀書吧!書能陪伴你的一生,書是我們的良友!

  四年級:劉星怡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