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讀自信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自信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 自信 人生 

剛看到這個題目時,也許很多人都會有些疑惑。“閱讀”、“自信”、“人生”這三個詞是風馬牛不相及的,怎麼會把它們聯繫到一起?但仔細想想,他們之間又有很深的內在聯繫。 

閱讀,是一個學習的過程,通過學習,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有了自信心,事業才會成功,繼而,使自己的人生豐富多彩。 

大家也許都知道美國第一任黑人州長羅傑·羅爾斯的故事吧。 

羅傑·羅爾斯是美國紐約的第五十三位州長,也是美國第一位黑人州長,他出生在名聲狼藉的大沙頭貧民窟,那兒的環境惡劣,充滿暴力,而他就是從這個地方長大,憑着一個簡單的信念,成為一名州長。 

在種族歧視非常嚴重的美國,身為黑人的羅爾斯從小就生活在被美國人認為是“垃圾”(黑人)區——一個聲名狼藉的貧民區。在上小學時,他學會了曠課、打架、甚至砸爛教室的黑板。當校長來到教室時,羅爾斯從窗台上跳下,他知道自己砸爛黑板是不對的,於是就主動地伸着小手走向講台,令他驚訝的是,校長並沒有因而責備他,反而說道:“我一看你修長的小拇指就知道,將來你能成為一位州長。當然,你與州長的差距現在非常大,能否追上去,只取決於你自己……”校長的這番話,給了他無限的動力,最終他成功了。 

是什麼力量使他成功?答案只有一個:自信的支持。當他少小頑劣沒有目標方向的時候,校長開玩笑說他可以當州長。這句話改變了他的一生,他立下志願,從此挺直腰桿走路,向自己的目標不停地前進,終於在五十一歲那年,夢想成真,可見自信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有的人一但遇到挫折,就會整天渾渾噩噩、一蹶不振,總是抱怨自己的先天條件不好,比不上別人。那麼,我想告訴他們,挫折並不會使一個人失去自信,並不會使人生沉淪。 

中國著名殘疾人作家張海迪和我們相比起來要不幸得多。她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198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小說,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窗口》、《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韓國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小說《絕頂》,即將問世。 

張海迪是那麼的不幸,可她卻從來沒有抱怨過,而是樂觀的面對生活。 

美國著名盲人女作家海倫·凱勒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蘇醒過來,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那一張靈巧的小嘴也不會說話了。從此,她墜入了一個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進了痛苦的深淵。然而在她七歲時,安妮·沙利文擔任她的家庭教師,從此成了她的良師益友。莎莉文老師教會了她閱讀。她的閱讀更加艱難,她就這樣用手指一個字一個字地閱讀,即使手上磨出了血,也不停止。就這樣,在沙利文幫助之下,進入大學學習,以優異成績畢業。在大學期間,寫了《我生命的故事》,講述她如何戰勝病殘,給成千上萬的殘疾人和正常人帶來鼓舞。這本書被譯成50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以後又寫了許多文字和幾部自傳性小說,表明黑暗與寂靜並不存在。後來凱勒成了卓越的社會改革家,到美國各地,到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二戰期間,又訪問多所醫院,慰問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們崇敬。1964年被授予美國公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次年又被推選為世界十名傑出婦女之一。 

我想,也許我們不一定能成為像羅傑·羅爾斯、海倫·凱勒和張海迪那樣的偉人,但是只要我們努力學習,對自己充滿信心,就能有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閱讀自信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自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