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東營市西城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初三  劉禹新

  指導教師:李家嶺

  追求是什麼?追求就是追逐所求的目標。對於追求,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追求安逸舒適的生活,有的人追求轟轟烈烈的人生,有的人追求紙醉金迷的奢侈,有的人追求淡薄於世的清幽。追求,可以使駑馬十駕,也可以使平庸的人走向傑出;能讓人為了崇高的目標獻出自己的青春、熱血乃至生命,也能讓人為了一己私利不擇手段、喪心病狂……站在生命的高山之巔,觸摸到的是令人永遠受到激勵的不朽的追求。

  為了一個永恆不變的追求,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只見——玉環磨墨,力士脫靴;為了一個永恆不變的追求,陸遊“位卑不敢忘憂國,事定尤須待闔棺”,只見——馳騁沙場,精忠報國;為了一個永恆不變的追求,林則徐“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避之”,只見——虎門銷煙,造福百姓。

  縱觀古今中外,追求如無邊落木,不盡長江。風流人物,名垂千古,華夏大地,英雄輩出。古有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今有孔繁森紮根藏區,鞠躬盡瘁;古有諸葛亮“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今有雷鋒兢兢業業為人民,艱苦奮鬥為百姓……追求,激勵了多少志士,造就了多少豪傑!

  追求,給人力量,激人奮進;追求,使平凡的生命創造出輝煌,使平庸的人生更具有價值。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追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