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人生是酒,一杯不知混合了多少味道的雞尾酒,一杯顏色多得眩目,不在乎你怎麼喝,結果都要通通喝乾凈的酒,人便是調酒師。與生俱來的是空空的玻璃杯,無論你倒什麼進去,投入輪迴前,杯里的東西總得喝乾凈——那種自己調的“繽紛的酒”,這種酒也許需要花費你的青春,也許需要一生的時間,因為機會只有一次,你錯過了這一次那麼就要用更多的時間來償還這一次機會所失去的一切。這杯酒是多麼難調的酒,這杯酒的主要調配劑是一次難得易失的機會,失去了機會也只能再等待。 

  在人的一生中,雖然機會失去了很難再回來,但是機會可以去爭取,只要努力去尋覓光明的源頭、永不放棄,機會總會有的,它不會像捧起的雪花,最終化掉,也不是掬起的一捧海水,從指間漏盡,機會就像野草,野火燒不盡,只是要等春風吹了,才生。 

  我們的頭腦能裝進的東西畢竟有限,過多的記住別人對自己的不好,就失去了與人為善的心意;過多的記住了過去的失意與傷心,就失去了再次進取再博一把的勇氣;過多的記住了遭遇的醜惡和不公,就失去了對美好與善良的希翼與堅信。 

  當我們在追逐過眼煙雲時,是不是失去了許多珍重的寶物?記住了太多別人的不好,就失去了人類寬大的胸懷;記住了太多失敗與痛苦,就失去了再一次站起來的勇氣;記住了人世間的罪惡與醜陋就失去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期待。我們所追求的都是世俗的東西,然而卻失去了人生最為迷人的生活,正因為我們不珍惜機會,所以我們總是使自己更痛苦。 

  無數個機會串成了一個個今天和明天,無數個今天和明天串成了我們有限的人生,生命在一點一滴的凝聚,也在一分一秒的失去。 

  相信自己吧!Just do it!

您正在瀏覽: 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