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追求野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追求野心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理想 · 追求 · 野心 

  劉慶沅 

  從前,有一個村莊,在這裡所有的人都種莊稼。沒有理想,沒有野心,沒有追求。全是憨厚樸實的農民。 

  有一個小夥子,他也像其他人一樣,盲目地生活着。一天,他出去砍柴,走上一座山,看到此地的樹木非常高大結實,於是,他改變了自己砍柴的想法,覺得這麼好的樹木燒火太可惜了,還不如做地板呢!想着想着,他決定了自己要給家裡做地板! 

  當他砍樹的時候無意間聽到了小草與樹的對話。“大樹!你看長得高有什麼用,還是被人砍去做地板!還不如像我這樣永遠長不高,但壽命要長得多。你這樣長得快死得也快,有什麼意思呢!” 

  “小草啊,我雖然死了,但我的身體可以為別人造福啊!如果我變成地板的話,我可以幫人們換錢,我身上的枝可以燒火做飯,我為人們付出了這麼多,我雖然逝去了生命,但是價值還保留着,讓我感覺我的生命永存。”小夥子似乎聽懂了些什麼,扔下斧頭回家去了---- 

  過了兩年,他開辦的地板廠,生產出的地板風靡全市,他也成為了著名的企業家。 

  有人曾經問他成功的秘訣,他毫不猶豫的說:“不要扔掉理想和追求,更不要扔掉野心。” 

  看到這裡我領悟到了其中的真諦,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理想追求野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追求野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