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談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困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困難的確存在,它和每個人都在打交道,無時無刻地在考驗人們。懦弱者遇到困難選擇了退縮;堅強者則選擇了困難的考驗。

  我們對困難的態度應當是積極進取,絕不能畏縮不前。眾所周知,許許多多的成功人士,很少是一帆風順的。他們在探索真理的旅程中,都經歷重重的困難。他們都長期地在工作,有的甚至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前人沒有完成的事業,後人接着幹下去,在嚴峻的困難面前,有的人選擇了放棄,有的人選擇了面對。

  伏爾終身從事公理的證明,而毫無結果,他痛苦地規勸兒子不要為了證明這個公理而煞費苦心。他們聲稱“它會奪取你生活中的一切,包括時間,健康、休息和幸福”。正在這個問題像無情的殺手吞噬着人們的智慧而不給任何報答時。羅拔用堅強的意志和智慧的寶劍,去打開公理的神秘大門。他以毅力戰勝困難,取得了證明的成功,為科學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真不愧是攀登科學高峰的佼佼者。1782年,英格蘭的古德理科對恆星進行了深刻的研究,終於發現這顆恆星的亮度是有規例的。古德理科是一個聾啞人,他努力摒除種種困難,努力地用各種方法把他的發現表示出來。由於他的孜孜不倦,終於取得了成功。一百年後,這一出色的證明終於得到了普遍運用。

  這些科學家的事迹告訴我們,面對困難只有勇敢前進,努力奮鬥,持之以恆,相信最後勝利的是自己。而選擇放棄的人,會碌碌終身地了結此生,毫無價值可言。總而言之,刻苦奮鬥,永不言棄,堅持到底,才是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談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