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風也要憑藉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風也要憑藉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籬笆和枯樹本無美景可言,卻憑藉牽牛花和紫藤蘿成就了一道獨特的風景。——題記 

  “孤不度德量力,卻信大義於天下,君謂計將安出?”諸葛廬中,玄德孔明二人促膝長談,時而眉頭緊縮,時而仰天大笑。 

  劉備,字玄德,雖為一國之君,帝室之胄、卻少有功績,屢次敗於他人,心懷懊惱。后徐庶走馬薦諸葛,識得孔明,二人甚為投機。 

  諸葛孔明者,卧龍也。躬耕於南陽。后因劉備三顧於草廬之中,被其所識,受任於蜀相。助劉備攻佔益州、荊州,平得一方天下。後人稱之曰:“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二人如魚得水,最終事業有成。 

  本都無所成就的二人,卻因相互扶持,相互協助,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 

  如今社會,是靠人互相幫助而組成和合作型社會。每個人如果只想突出自己這座山峰,那中間必定形成很深的溝壑。相反,即使並不完美的人組合在一起,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也能有所成就。 

  中國有着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卻仍要引進外資,學習外國文化,以豐富和改善自身。如果中國採取閉關鎖國,那麼只會停滯不前,最終倒退,以至滅亡。 

  眺望遠古,凝視現在,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誕生,但卻出現了無數偉人,他們都是憑藉著同伴的幫助,完成了一個一個偉大的成就。正所謂,籬笆本無美景可言,卻憑藉牽牛花成就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好風也要憑藉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風也要憑藉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