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颱風也忽悠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也忽悠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第13號超強颱風“韋帕”過去了,沒有驚心動魄,沒有風雨滿樓,也沒人仰馬翻,紹興,不知是人傑地靈,還是運氣不錯,雖然做了近十年來最強颱風登錄的充分準備,還是與它擦肩而過了,這是可喜可賀的。當我們看到電視上別的地區所遭受的嚴重破壞時,就不得不慶幸自己了,像浙江蒼南幾乎已經成了颱風登錄地的代名詞了,有人一聽颱風來了,首先就想到了那個地方,而紹興似乎至今為止也沒有什麼大的颱風經過,大多是接受一些大風的影響,來一些塵土飛揚的把戲,能吹倒兩棵小樹也已不錯了。

  這次,颱風確實是忽悠了咱一回。早在前風登錄前一兩天,人們就已是全民皆兵了,浙江省的防颱防汛指揮部都進行了緊急部署,各電台電視台也循環播出着颱風的消息,它的每一點動向都被人們牢牢地監控着,而根據那個走勢,紹興也是它的必經之地了。18日,颱風加強為近中心風力16級的超強颱風,大有人人自危的態勢。各級部門由上而下作了細緻而周密的安排,對學校也不例外。當沿海地區學校緊急叫停,紹興山區學校也通知停課的時候,我們這些地方的學校卻還在領導們的猶豫不定當中。下午,有老師傳來消息,不少學校從下午開始已經放學,包括19號一天也放學,於是開始期盼我們是否也能放學。

  18日傍晚直到學生都放完了,老師們也沒接到學校有關晚上到第二天早上颱風登錄是否會影響學校上課的通知,也就是說第二天應該照常上課。與此相比照,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全縣除了我們學校幾乎所有學校都接到了第二天停課的通知,當然,我們是只能例外了。這一周,我值周,在校車接送站點目送學生一個個被家長接走,雨並不大,但風已足夠吹翻雨傘,沒有家長問我明天是否休息,大概他們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

  但晚上問題還是來了,省電視台、市縣電視台滾動播出着中小學第二天停課一天的通知,看到的人都忐忑不安,我們只能耐心等着通知,或許這時候學校會一個電話讓我們班主任通知所有學生明天不用來上學了呢。但沒有。直到十點半,當我還在電腦前打字的時候,一個電話突然驚起,我以為是學校里的,不料是家長的詢問,也是因為看到越來越嚴峻的形勢和各級對第二天學校停課的通知發出的疑問,說明天其他學校都停課了,我們學校停嗎?我不知道,我趕緊打電話問分管副校長,她也說不知道,她又趕緊打電話去問,後來,告訴我說明天所有老師都要上班,學校也照常開門的,但部分學生或家長因為颱風原因不能或不願來學校的,可以在家休息,原因是今天傍晚來不及通知了,大概是在我們放學后一個小時左右上面才來的通知。可是第二天說上級教育局的通知卻是在晚上十一點才來的,我不知道哪個才是屬實的。

  第二天早上的情況是亂得不得了。我在去嘉里花園接送站點的時候接到電話說對送孩子來的家長說今天學校不上課了,可以回家休息,學校里老師是在的,如果要到學校里去,也可以,但對自己來到站點的孩子則只能接到學校去了,這是以防路上的意外。19日早上的風雨一點也不明顯,像是在等待什麼似的,聽說颱風並不是一直刮的那樣,有時它會寧靜得很,讓人在麻痹大意的時候,忽然發起十幾級的進攻,開車的司機唐師傅就說昨天颱風在沿海地區時那裡還開過太陽,但一會兒就是風雨大作、大雨傾盆了,我們是不能大意的。儘管後來我們得知颱風早已在凌晨兩點半在蒼南登錄,並迅速由超強颱風減弱為颱風,但在當時我們都還是懸着一顆心的,擔心上午或什麼時候颱風會突然降臨。於是,學生走的走,留的留,大部分都回家了,一小部分由接送車送到學校。

  到了那裡,門口還是很亂,值周老師不知道寫怎樣的通知以告慰前來送孩子上學的家長,是直接回絕呢,還是讓他們留下來再說呢,舉棋不定。各個教室里都只有幾個孩子,多的二十來個,少的三四個,究其原因是昨日半夜前後,學校的分管副校長通過學校的電信家校通平台已經發了短信到家長那裡,說今天不上課,學生可以不來上學。但情況複雜得很,有很多學生並沒有開通過家校通,不知情,有插班生也不知道,有新一年級也沒有,更有很多學生家長沒收到或收到了也不放心,要到學校來問明情況方才離去。而一早以來,每個班主任的手機都成了熱線,有因為看到電視通知詢問的,有收到學校短信來問的,也有自己想到的,一時間電信幾乎阻塞。

  接下來是如何安頓這幾名到校學生的問題了,課自然是沒法上了,但要管理這每班幾名學生是相當麻煩的事,學生根本沒任何心思在學校里,最後,學校又通知在校的學生打電話聯繫家長來接回去,同時,還強調不能自己回去,以防意外。要知道如果出了事,那可是直接影響到縣、市、省一級的,甚至會傳到全國。於是各班又開始了疏散工作,班主任又開始打電話。有個別班主任原本自作主張讓學生到校來的,這回更遭了麻煩。校門口是來接孩子的家長們的怨聲載道,甚至有農村裡的家長的叱罵聲。那天校門口的值周老師很窩囊,從家長的心理出發,他們只能忍氣吞聲了。

  就這樣,從一早忙起到送完學生后,老師在學校里又呆了一天,不少任課老師都提前走了,班主任有些事情的都做完了到下午三點后才走,而這時,其他所有學校的老師正在家裡睡懶覺、休息呢。

  昨天周六,是全省統一的補課時間,上面的通知很及時,早兩天就發下來了,說是因颱風影響,學生耽誤了一天的課程,在周六上周三的課。我又一早在值周的校車接送點站崗了。

  那兩天,周五和周六,我在校上了十節課,因為周三和周五的課我都是每天五節,加上早晚值周,中午改作。不過,也習慣了,就不覺得累了,只是讓颱風忽悠了我們一回,還真有點不服氣,整個颱風前前後後,我們這裡的風和雨還不如沒颱風時的大呢,充其量也只算是小雨和小風而已,大概是偏出了這個地區,害得很多教師卻還是忙活了很久。

  不過,我倒是要慶幸自己了,因為風雨不大,所以我沒被吹走和淋壞,相比之下,還是經常的大暴雨倒是讓我在值周途中連眼也睜不開,雨打在臉上還像石子一般地疼。

  (時2007-09-23)

您正在瀏覽: 颱風也忽悠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也忽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