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消逝的輕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輕煙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清凈山村,幽林之中,農居竹舍,裊裊青煙徐徐飄上湛空。一陣風過後,那令人捉摸不透的煙霧尋覓不見,頓升感悟??青煙般的人生經不起風的考驗,那歲風就會消失的人生短暫至極,也許就是那一剎那、那一分、那一秒,人的生命就會如青煙般,僅受“風”小小的摧殘,無影無蹤。哎,短暫的人生何其多?

  ……

  就在近幾年,我對一個名詞越來越熟悉??死亡,我對它有一種敬畏的感覺。

  敬??輪迴:人的生命是需要輪迴的,與其讓你永遠的活在這一生,永不消失,也許你會倍感無聊與無奈,我相信一個人都會這樣。對每天都做不完的同樣的動作,你會厭煩,現在也許你們能明白我的“敬”吧!有人會說輪迴是迷信,但我更願意相信它是真的,相信它存在了,那樣就能讓我把對死亡僅存的一點尊敬保留。

  畏??剝奪:死亡剝奪了太多太多,有親情、友情甚至愛情……它奪取了人的生命與對塵世的眷念,更多的是死亡奪走了人的精彩的一個人生,一個充滿歡笑的,充實的生活,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死神帶走了人的一切,包括思想與對後人的愛。我不知道我到底怎麼想的,我的敬與畏也許非常矛盾,既然想有新的生活,但是又非常不想離開現在或者說今世。

  對於死亡,人們有許多的看法。在信奉宗教的眼中,死亡將是天堂,讓你在美好的伊甸園裡快樂生活;在盡職盡業的科學家,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為科學而死則是生命的升華”;在音樂家的眼中,死亡是永遠不可能不去彈奏的那一個音符;在書法家的眼中,死亡可以是那能無限延長的一“橫”、一“豎”;在探險者的眼中,死亡的價值可以比任何文物、歷史更珍貴;在天文學家的眼裡,死亡將會成為那深不可測的黑洞;在存在於世界上的一切生物中,死亡是不可避免、逃脫的,那人不也一樣嗎?人們對死亡的定義都沒有錯,在棉隊死亡時,我們只能聽天由命,無奈地受老天處理,我現在對世界十大哲理中的一句非常認同??

  當你出生時,你在哭,他在笑;當你死亡時,你在笑,他在哭!

  我不知道我已死去的親人他在將離去時在笑還是哭,但我深知,我忍不住不哭。在近一兩年來,我有過兩個親人從世界上消失。

  就在前不久,下午1:00左右,我的爺爺終究選擇了放棄掙扎,他也許不想再看見自己躺在病床上那痛苦與彷徨的表情,他選擇了解脫,輕輕的……離去……我也許能想象得到他選擇離開時那矛盾的心情,他那種難以琢磨的焦慮。

  我清楚的那是在06年末,就在人們家家都準備07年的禮物時,在深夜,也是1:00多,在我媽媽的老家,死沉的靜寂,我的外婆也悄無聲息的里走,就如那令人悲傷的青煙。

  在我的童年有過兩個我至親至愛的佳人離我而去,可他們的人生雖平淡,卻不乏富有傳奇色彩,在他們臨終千前些時間,那兩位偉大的老人沒對子女索取絲毫。我深感愧疚??沒有能陪我的外婆和爺爺走過今世的最後時刻,在生前也從沒有怎麼幫助過他們,沒有盡到我的孝,我從心裡希望:來世我還是做他們那個調皮的孫子,讓我把今世無以回報的恩情轉換成我力所能及的事,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朦朧的造成,那為慈祥的老奶奶對我那一席話。

  儘管我的心非常痛,可我得繼續寫,寫人那種輕煙般的人生。死亡就像那隨風消逝的輕煙,可當輕煙存在的那一剎那,將會成為歷史,成為永久。

  前面的輕煙已散,可後面又會有許多“煙”出來,它又會成為後面輕煙的“前者”,但是回憶的地方一切都有,有輕煙,有房屋,有山林,有山村,可就是不會有那可惡的風,輕煙是隨風消逝的,可是??愛與懷念和對死亡的定義是長久的,思念與回憶卻是永恆。

  輕煙是消失了,可是人們永遠不會忘記它在天空給人們的那種神秘感,還有世界上最美好的親情是不會計較界限,死亡終究也只能帶走他們的身體,我相信他們在人間還有許多的不能忘懷!

  將以上獻給我的兩位已亡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輕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輕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