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消逝的腳步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消逝的腳步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我在讀四年級時,每當看到同學們騎自行車上學、放學,我總會投去羨慕的目光。我多麼想騎自行車啊!但是我知道媽媽不捨得讓我騎自行車。她怕我騎車累了,又怕我騎車摔了,還怕我……總之她就是有很多的顧慮,有很多的不舍。可是我這次還是壯着膽子向媽媽提出這個埋在心底已久的心愿。沒想到媽媽竟然爽快地答應了,第二天就給我選購了一輛寶藍色的小自行車。我總算是如願如願以償啦。 

當天,媽媽就做了我的學車教練。還沒等媽媽下樓。我便擺弄起我的寶貝。意料不到的是它很認生,不願意和我交朋友。害得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看到我這個樣子,嚇得媽媽大叫起來。“兒子,沒事吧!把媽媽的心嚇得都跳出來啦。”說著,扶着後車架,點了點頭說:“上車,有媽媽扶着你,你肯定馬上會駕駛它的。”在媽媽的把持下,我試着騎了一圈。嘿,還真是得心應手多了。就這樣媽媽一圈又一圈地跟着我轉了不知多少圈。可讓我疑惑的是還有一種“噠噠噠”堅定而有力的聲音也跟着我。而且我騎得快,那聲音的頻率就變得快。可是突然間聲音消失了。讓我覺得很奇怪,於是停下了車,循聲看去。看到的是媽媽坐在地上揉着腳踝。當我擔心地跑過去時,媽媽卻迅速地站了起來,笑着對我說:“媽媽剛才偷了個懶,給自己按摩了一下,準備大幹一場。”“噢,原來如此。”緊接着她扶住了自行車,繼續當起了教練。這時,我忽然發現那緊跟着我的“噠 、噠噠、噠、噠噠”聲不再那麼有力了,甚至有輕有重,毫無節奏。這是怎麼啦?好奇心驅使我回頭看去。啊,剛才那聲音是媽媽的高跟鞋和地面接觸而演奏出的訓練曲。居然還看到媽媽正一瘸一拐地緊跟其後。此時,我眼眶的淚水又一次不聽使喚了,一骨碌地跑了出來。我再也騎不下去了,可媽媽嚴厲地喊道:“剛剛上路,就想放棄,繼續騎!”媽媽的喊叫聲嚇得我一下子騎上了車向前駛去。不知不覺的,媽媽的手鬆開了。我能自己騎自行車了。可是那時快時慢,時輕時重的腳步聲,還是在身後鼓勵着我。 

就這樣,媽媽當了我足足一天的教練。睡覺前,我發現媽媽的腳浸在溫水中,那腳呀,又紅又腫。她不停地用濕毛巾搓着踝關節部位,一臉痛苦的樣子。但一看到我,就咧開了嘴,笑着說:“你瞧,媽媽又再做按摩了。你想不想試一試?”聽到媽媽的話,眼淚奪眶而出。我流着淚,搓着媽媽的受傷的腳。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兒,趕緊摸摸我的頭說:“沒事,媽媽真的沒事。”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大聲地哭了起來。 

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很快就學會了騎自行車。不久我就可以一個人騎自行車上學了。那天早晨,我踏着自行車去上學。可一路上總覺得有一種熟悉的腳步聲,不時地回蕩在我耳邊。難道是媽媽不放心,所以跟來了。我回首一看,咦,一個人影也沒有。我繼續騎着,那腳步聲隨着我的自行車的啟動又響起來。我便情不自禁地向後瞧,啊,沒錯,是媽媽。她正躲在洋槐樹下探着腦袋望着我呢!我的眼睛不禁地再一次濕潤了,淚珠在我的眼眶裡打轉。此時此刻,我知道媽媽並不想我發現她跟在後面,因此我轉身進了校門。媽媽才安心地離去。 

一連幾天她都是如此。直到確定我獨自騎車沒問題的時候,她那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 

在我成長的歲月里,母親 ,她為我付出的,舉不勝舉!世上任何東西,與她給我的愛相比,就變得何等的微不足道了。如今,千言萬語並成一句話: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永不消逝的腳步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消逝的腳步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