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價值叫平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價值叫平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今社會不少公益場所都免費向大眾開放,這本是件進步的好事,可是那天卻………。. 

  寒假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到那家公益圖書管閱讀。這家圖書管已向社會各界人士免費開放閱讀很久的,然而卻並非一帆風順,不和諧的音符一直在醞踉着。當我坐下閱讀之前,書店迎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1名農民工。起先風平浪靜,然而天有不測風雲。當該農民工挑出一本小說準備閱讀之間,一名黑夾客男子有意見了,理由是農民工的閱讀地點與他的閱讀地點太近了,覺得有損他的形象,於是竭力想讓農民工離開,但農民工卻覺得夾客男子無理取鬧,穩坐泰山死也不走。可那夾客男子哪是省油的燈呀,竟然在本應安靜的圖書管中對農民工破口大罵,在眾人的勸說下,夾客男才稍微收斂一點,但他竭力要讓圖書館館長出面將農民工轟出去。眾人在無奈之下,只得請來圖書館館長。 

  這時一個讀者朋友忽然想起這家圖書館館長也是本地人並和夾克男有些交情,這才明白了那夾克男的“良苦用心”。眼看夾克男的陰謀詭計就要實現,我和幾位讀者急忙勸這位農民工好漢不吃眼前虧,趕緊溜之大吉。這位農民工大吃一驚,正當他準備走時,夾克男又不冷不熱地說到:“現在跑還來得急。”該農民工不幸又中了夾克男的激將計,無論我們怎麼勸都不走,我們只能無助眼看一場“暴風雨”的到來。館長不一會兒就大步流星地趕到,還沒等館長開口,夾客男便惡人先告狀:“館長先生,您不會想讓這個文盲弄壞你的書和影響店容市容吧!”館長一臉迷惑看了一下座位上那位滿臉無辜的農民工,館長恍然大悟,平和地說道:“冷靜,冷靜,有話好好說。”那夾客男看館長如此“懦弱”便更加狂妄起來,猶如一隻常勝的火雞對館長大聲喝道:“要麼我走,要麼他走,自己選擇把吧!”館長大拍了一下桌子,大義凜然地說道:“對不起,我沒有請他出去的權利,而你卻有離開的權利!”館長的話音剛落便是一片鴉雀無聲,夾客男也似乎意識到了自己的過錯,真理是不可戰勝的,連友情也不例外。於是夾克男低下了那不可一世的腦袋,轉身對農民工鞠了一弓,並說了一句話:“對不起!”剎那間,圖書館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許多人的眼眶都濕潤了,每個人的心都為圖書館館長大義滅親和夾克男的瞬間的知錯就改所感動,那位農民工朋友更是痛哭流涕,他對圖書館館長說道:“感謝您讓我這樣一個外鄉人在此感到了家的溫暖。”只有那個夾客男哭笑不得,我想他這回可能像打翻了五味瓶般說不出什麼滋味。 

  平等是一種制度,平等是一種態度,平等更是一種價值。世界是一片花海,我們只是其中的幾朵小花,花兒千差萬別,然而卻享受着同樣的陽光雨露大地,有着同樣的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價值叫平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價值叫平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