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當我們發現自己能夠為他人帶來歡樂、為他人減輕痛苦、為家鄉和社會作出貢獻時,就更能體會自己生命的價值,實現人生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要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在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為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另有4名學生受傷。張麗莉老師,她,臨危不懼、勇於擔當的崇高精神境界,她,大愛無疆、捨己救人的高尚道德情操,無不體現了她生命價值的意義,也為我們這一代青少年在人的生命價值的選擇上樹立了榜樣!

  一株花,每年只開一季,不論是富貴的牡丹花還是淡雅的蘭花,生命中最有價值的一段時間就是綻放於枝頭,光芒和香氣散滿天地之間的日子,這就是生命的價值。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是有長度的,並且是我們不能控制的,然而,我們卻可以增加生命的寬度,在人生的舞台上,演繹着屬於我們自己的精彩。

  在河南焦作市博愛縣,12歲的女孩邱小二,連續4年背着同學上學,在當地傳為佳話。邱小二是博愛縣南石澗村人,從2002年開始,年僅8歲的她上學時,除了書包,背上還多一個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趙夢雅。

  趙夢雅從小身患殘疾,行走不便。父母也因打工忙,沒有時間送趙夢雅上學,細心地邱小二知道了便每天早早的到趙夢雅家背她去上學。瘦小的邱小二在背趙夢雅的過程中也常常摔倒,但她為了保護趙夢雅,常常是把自己摔的青一塊紫一塊的,就這樣她一直堅持着背她的同學趙夢雅上學4年,她的頑強的意志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同齡人學習。她憑着頑強的意志力在背趙夢雅的過程中讓自己的生命的價值綻開了美麗的花……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對社會的貢獻。在現在的和平年代,我們青少年一代更要珍愛生命,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讓有限的生命煥發光彩,並為之不懈努力,真正實現生命的價值。初三:樂天603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