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和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和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角鹿在街頭,在高爾夫球場到處遊盪,而行人和它們就像是鄰居,彼此相安無事,我忙我的工作,你隨便逛逛吧,偶爾有隻發情的公鹿趕上了脾氣不好,拿角要頂人,可當地的人們也只是適當的驅逐,而不是射殺……這個畫面不是電影,而是活生生的,在遙遠的加拿大,人與自然着和諧的場景到處在呈現着。試想一下,這頭大角鹿如果在中國,恐怕早就上了餐桌了吧!

  對於加那大和美國這種人與自然的和諧一幕幕畫面,實在是讓人羨慕,那裡不僅是人的天堂,同時也是動物的天堂,所以聽大人們說,現在許許多多有條件的人都紛紛向這樣的國家移民,而這一幕幕的和諧場景也許是吸引大家趨之若鶩的原因之一吧?

  其實,美加兩國原先的環境也曾慘遭破壞,爸爸從網上給我找了一張照片,當時人們大量屠殺野牛,堆積的牛骨真是成了一座山!森森白骨已經不能有觸目驚心來形容了。有組數據很能說明問題:短短几年,野牛的數量從2000多萬頭銳減到500多頭!而後大自然開始它的懲罰:洪水,乾旱,黑風暴……

  令人欣慰的是,當時的人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新大陸不僅屬於開拓者也屬於包括原住民在內的一切生命……漸漸地,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天變藍了,水變清了,飛鳥可以放心歌唱,大角鹿也敢大搖大擺走進你的後花園……

  早晨推開窗,看着霧蒙蒙的天空,呼吸着嗆人的空氣,看看一眼望不到頭的汽車長龍,吃了根不讓人放心的油條,喝了杯不知道有沒三聚氰胺的牛奶,背起書包去上學,一路上聽大人們常常念叨,這個社會怎麼了?吃的,用的,穿的,住的,全都不教人放心,就是喘口氣都經常憋得慌……。看來,綠水青山,鳥語花香,已經成了“過去式”,而路遺不拾,濟困扶危也變成了美麗的傳說。

  “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以示後人復哀後人已”。我可不想當什麼被後人“哀”之的人,什麼時候,人們沒有了貪婪,沒有了自私,多了一份對人,對自然地關愛,相信咱們的天也會變藍,江河也會變清,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氣不再是奢望……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夜裡,我做了個夢,一群大角鹿在我家窗外來來去去的走着,不遠處,白髮的老人和小孩嬉戲,人們的臉上蕩漾着快樂的笑容,一隊秋雁消失在碧藍的天空深處……

  天津市塘沽區朝陽小學六年級:杜瀾澤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和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