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住宅與環境的和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住宅與環境的和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中國歷史的時候,書本告訴我們:遠古先民的住所,無論是仰韶文化的遺址,還是河姆渡人的村落,都位於河流延岸的山岡、台地上。這些地方,地勢很高,沒有水患,卻又便於取水和獵獲來河邊喝水的野獸。 

  這說明了什麼呢? 

  這時候,遠古人類將自己的家園和自然環境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說,他們運用了他們並不高的智慧求得了住宅與環境的和諧。 

  只不過是,人類是一種高智商的高級動物,人是不會安逸於現狀,隨着秦磚漢瓦,唐彩送雕的風靡,人類不再居住於洞穴,而是追求更豪華、更舒適、更美麗的住宅,但是隨着小環境的改造,人類也進入了自然經濟時代,可是我們目前正處於現代化生產時代,這種和諧遭到了要求發展經濟時代的強烈衝擊,所以住宅與環境又水火不相容了,也就是趨向新的不和諧! 

  也許有的人會問:“環境重要還是住宅重要?” 

  我的家鄉是小欖,美麗可人的小欖讓我作為小主人覺得非常地自豪,可是我居住在裡面也慢慢地發現了一串串並不和諧的音符。 

  拿這裡的城鎮學校為例子,情況並不喜人,往往校內校外又是另外一個畫面:學校裡面風景優美,空氣清新可人,鳥語花香,彷彿學校里只剩下一個季節——春天,永遠居住在花兒的懷抱;學校外面呢?真可謂是別有洞天啊!臭溝河涌引來大批大批的追求者——蒼蠅!水面渾濁不清,難道每一間學校的學生都那麼勤奮,練書法練就了一個“墨”池? 

  有優美的環境,而得不到良好的住宅;有良好的住宅卻失去了美好的環境。住宅與環境,哪個更重要呢? 

  如今的世界,遭到破壞的已經不僅僅是一條條河流,一座座城鎮了,已經蔓延一片片地區、一個個國家,甚至於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和廣闊的天空了,我們現今社會所面臨的巨大挑戰不正是這個?我們能做什麼?難道種植更多的樹苗就能很快改善環境?難道喝水能解決飢荒? 

  在人類文明在不停地推進、當人類在追求更高層次的和諧產生的新問題居然是——環境與住宅的不和諧? 

  人類是愚昧還是過於聰明了呢? 

  愛因斯坦說:“宇宙是和諧的。”那麼,我們也應該追求住宅與環境更高層次的和諧,而不是讓它們在被追求的時候變了性質,成為人類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您正在瀏覽: 住宅與環境的和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住宅與環境的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