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茗飄香蓬萊仙芝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茗飄香蓬萊仙芝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晨霧飄渺的清晨,在慵懶閑暇的午後,在寧靜安詳的夜晚,我總喜歡泡上一杯“蓬萊仙芝”,讓那濃郁甘醇的茶香緊緊包圍着我。此刻,只想一個人靜靜感受茶的氣息,品味茶的香幽…… 

  具有佛茶之稱的“蓬萊仙芝”擁有千年的歷史。其優越的地域環境造就了它獨具一格的味道。蓬萊仙芝是岱山磨心山上仙芝茶園所採的茶葉。磨心山山崗綿延疊翠。這裡的氣候溫和,常年雲霧瀰漫,所以空氣濕潤,土質肥沃。這些優厚的條件有效地促進了蓬萊仙芝的生長。 

  漫漫茶道,在經歷了近千年的演變后,“蓬萊仙芝”已出落地苗秀細嫩。瞧她,披了一身翠綠的風衣,那曼妙的身形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擁有翠綠的素顏,她擁有挺拔的鋒苗,她還擁有沁人心脾的獨特氣息……如此優質的茶葉所要經歷的工序當然不是一般的繁多。其間要經過殺青。揉青、攤晾、上烘、炒片五道工序,每一步都力求精細。採摘的時間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必須在清明后穀雨前進行採摘,因為在這段日子中,茶葉的質量最好,最鮮嫩!採摘時只能摘上面最嫩的兩片。蓬萊仙芝經歷的過程如此考究,其味道當然是不言而喻的! 

  輕輕的放入兩片嫩葉,在緩緩倒入溫熱的山泉水,靜候一段時間,待到茶的香味正濃郁時,品上幾口,那滑潤的茶在唇齒之間瀰漫開來,再順着喉嚨,滑入腸胃,那感覺,那意境,美得溢於言表! 

  品茶通常是文人墨客的至愛,閑來無事時,總愛飲上那麼幾口,修身養性調養身心。茶能讓人心平氣和的面對生活,而且還有一定的醫療作用,品茶還被稱為一種藝術,一門學問。不懂品茶的人說茶苦,而懂茶的人自然是樂在其中! 

  我愛岱山的蓬萊仙芝,我愛岱山的茶文化,但願,岱山始終瀰漫著蓬萊仙芝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香茗飄香蓬萊仙芝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茗飄香蓬萊仙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