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風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風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雨夜中,每次望見窗外的風雨,都會有不同的感悟,也許,這是因為這個世界本身就是風雨創造的吧!沒有風雨中的千錘百鍊,哪裡會有現在的風光秀麗的地球呢?雖然因為風雨,地球上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傷痕,可是,這些傷痕也是英勇的見證!

  沒有人沒有經歷過風雨,歷史偉人也好,千古罪人也罷,縱觀其從出生到逝世的經歷,不可能沒有風雨,大到國家滅亡,小到考試考差,都是風雨。先說偉人,比如愛迪生,從小家境貧寒,在火車上做實驗失火了還被別人把一隻耳朵打聾了,再說貝多芬,身為一個音樂家,竟然失去了聽覺,林肯的一聲則更是充滿坎坷,先是競選大都失敗,好不容易五十多歲當上了總統吧,南北戰爭又開始了,南北戰爭剛結束不久林肯就去世了。還有愛因斯坦達爾文哥倫布魯迅等等,都經歷過或大或小的風雨。不光是偉人,所謂的罪人也一樣,世界大戰的罪人希特勒小時候不光家境貧窮,還經常被自己嗜酒的父親暴打,再比如文化大革命中的江青,加入共產黨后五個月便失去黨的聯繫,后被國民黨逮捕,又比如汪精衛,13歲母親病逝,14歲父親病逝,很早就成了孤兒,後來還因刺殺攝政王被關押,還有張春橋姚文元王洪文戈培爾等等等等,也經歷過許多風雨。可以說,風雨是普遍的,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躲避風雨的考驗。

  不光是人,物也是需要經歷風雨的。甚至,沒有風雨,動植物根本就無法生存。植物就不用說了,如果沒有風雨它們直接便會幹死。而動物們呢?猴子在小猴子長大後會將其趕出家去,蛇在孩子們還沒有孵化的時候便會離開它們的身邊,海龜更是剛剛生下蛋就離開自己的親生骨肉。還有豹子獅子老虎羚羊野狼等數不清的動物都會讓自己的兒女去經歷風雨。可是,猴子因為過早離家而可以自食其力,蛇因為父母過早的離開而免於被父母喪失理性吃掉,海龜也成為了世界上壽命最長的動物之一。

  正如歌中唱道: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風雨之後,剩下的便是人生的彩虹,愛迪生和愛因斯坦等人後來的輝煌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而希特勒因為童年的逆境發奮圖強,成為了德國的總統,而且奧運聖火的傳遞也是他發明的,江青也因被關押后演電影而擔任過中國電影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宣傳部電影處處長等職務,汪精衛後來也被袁世凱給救出了牢,而且由於其刺殺攝政王是為了顛覆封建社會,甚至還有那麼一點是為了祖國,現在還有人為其”罪人“的稱號平反,其餘各人也都或多或少經歷過人生的高峰期。可以這麼說,沒有風雨,就沒有他們後來的成就。不過,後來的偉人們因為珍惜自己的彩虹,向正確的方向走去,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最終成為了偉人。而後來的罪人們因為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彩虹,向錯誤的方向行進,沒有把自己的能力用在為人民服務上,反而殘害民眾,最終就成了罪人。

  生命中是不能沒有風雨的,就讓我們迎着風雨,向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地向我們未來美好的人生走去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風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