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兒破殼而出后,預示的叫聲在林間不斷地迴響。

  那是雀兒媽媽的身影,它正銜着豐盛的午餐飛翔在枝頭,雀兒睜開眼看到這世界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在雀兒的世界中,只有這個狹小的家,擁擠而爭吵着的哥哥、姐姐,撐住家的枝頭與望不到邊的天空。雀兒從來不敢將頭探出看向下方,在雀兒的心中那是致命的懸崖,因淘氣從家中跌出而摔死的弟弟,使雀兒的心裡產生了巨大的恐懼。幼雀們從來不會停息它們的爭吵,只有雀兒顯得那麼特殊,它獃獃地躲在窩的角落裡。雀兒是幼雀中最瘦弱的,因為雀兒從來不去爭奪雀兒媽媽銜回的食物。所以雀兒每次吃到的都是從哥哥、姐姐嘴中漏掉的食物,可這些食物必竟是只有的那麼一點點,雀兒在一直地瘦下去。

  雀兒的行為令雀兒媽媽感到心煩,她怪雀兒不懂得什麼是生存的法則。可是雀兒無法理解媽媽所謂的生存法則:“為了生存而爭吵、打鬥、殘殺。”這令雀兒感到至窒,它實在不明白為什麼生存下去就必須要學會這些,所以雀兒被雀兒媽媽遺棄了,在雀兒媽媽的眼中雀兒已經死了。

  雀巢中飛起的一隻只幼雀令整個樹林都沸騰起來,雀群中又注入了一股新鮮的血液,他們的翅膀是那麼的稚嫩。雀兒並沒有能同他們一起飛出去,它畏懼下面的世界,而飢餓則令它無法飛翔。雀巢中空蕩蕩的,曾經在雀兒身邊擁擠的幼雀們都已經擁有了自己的新窩,雀兒媽媽也隨着幼雀們的成長而死去。只有雀兒被孤零零的遺棄在這裡,雀兒呻吟着,它希望被它稱之為哥哥、姐姐的雀們能回來幫它,可誰還記得雀兒呢?

  雀兒知道在不飛出去的結果只有死亡,它比畏懼懸崖還畏懼死亡這個詞彙,雀兒在這種強烈的畏懼下堅強的張開了翅膀,跳了下去——空氣在雀兒的身邊流動,雀兒感到空氣在將他托向上方,雀兒能飛了,雀兒歡快地叫着,看着藍天、樹林、草地——“砰”的一聲巨響驚醒了在枝頭沉睡的鳥兒,它們以飛快的速度躲避着這聲巨響。雀兒的身體重重地拋在了地上,雀兒感到痛苦正將它的五臟六腑撒碎,這就是我最畏懼的懸崖的底部嗎?它是多麼的堅硬呀,雀兒感到地上暖暖的,因為它的身子冰冷了。

  “爸爸,你看我打中了”一隻手裡提着氣槍的小男孩翻着雀兒的屍體高興地叫着。“別驕傲,要不是這個麻雀飛的低你也不會打到的。”被男孩稱為爸爸的男人說道“這隻雀它一定是餓的沒力氣飛了。”男人低喃着,興奮地翻着雀兒屍體的男孩並沒有聽到。

孤雀 作文推薦:

  • ·孤雀900字
  • 您正在瀏覽: 孤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