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孕育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孕育和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如同水,無色無味,但人們生活離不開它;又如同空氣,看不見,摸不着,但人們處處需要它。

  (一)由人生事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姨家,由於過節,人很多,好不容易等到去姨家的公交車,我“快馬加鞭”打算衝上車,以便佔有“二席之地”,不料被媽媽拉住了,說:“別去擠,擠出事來!”無奈,眼看“肥沃的土地”被佔領,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和媽媽最後上的車,腳剛站穩汽車就發動了,由於慣性,我不由地后移了幾步,正好踩在一個人的腳上。心想:壞了,要是碰上個不說理兒的,可就麻煩了!我轉過身,見是一個中年男子,剛想說對不起。不料他先說:“腳硌疼了吧!”我一時不知所措起來,撓頭一笑:“不對不起!”

  還有一次,放學回家,由於考試失利,心裡很是鬱悶,只顧低着頭。突然,一輛自行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一下子就把我掛倒在地。一看,我的本子都散了,有兩本書的書皮掉了,衣服也撕了一個口子。加上本來壞的不能再壞的心情,火“騰”的一下就上來了,正想發火。“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肇事者??一個小男孩紅着臉說。人家說了對不起,心想:算了,自己也沒好好走路,況且又是一個小孩子。”便說了句“也怪我只顧着低頭走路,沒事!”就回家了,心情卻卻莫名其妙地舒暢了許多。

  (二)由事生感

  一件事,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往往就只是一念之間。“人非聖賢,孰能無過”,誰都可能犯錯誤,並且又不是每個人故意所為,為什麼不能寬容他人呢?寬容他人,既能改變他人的認識,甚至改變其命運,又能使自己的品格得到提升。寬容他人,既幫助他人,又幫助自己,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呢!我想說,寬容是大海,把一切融入自己心中,寬容是工程師,構建心與心溝通的橋樑,寬容更是雨露,滋潤着和諧之花,使她燦爛地開放,永不枯萎。

  (三)由感生悟

  學會寬容,讓和諧之花遍地開放!

您正在瀏覽: 寬容孕育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孕育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