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的寓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的寓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有很多種,但每朵花都有自己的寓意。人們可以選擇不同寓意的花來表達寄託自己的感情。

  桔梗——堅強,當你因考試失利而灰心,因生活不順而憂鬱,因孤苦無助而啜泣,何不送自己一枝桔梗。望着那光禿挺直的枝幹,那千枯卻依然存活的花苞,你是否感到一股不屈?是否感到復燃的希望?

  木棉——熱烈,英雄花,不凡身,他開放在燦爛的季節,那高立的枝幹上的紅色花朵,是開在夜晚的絢爛,象徵著他的活力。就連死他也不幹平凡,當其他花為了自己即將逝去的美麗而憂心,他毅然選擇了同歸於盡,不如其他的細水長流。當你對前方感到迷茫,何不攜一朵木棉?

  我不是愛花的人,之所以知道這些全是早已死去的外婆告訴我的。她愛花,並且懂花。

  她最愛的花應該是幸運草,幸運草有四片葉子,看起來很普通,所以我怎麼也不相信這東西能給人帶來幸運。可是,當臨終的外婆把幸運草的標本放在我的手上並告訴我他的花語時,我相信了。

  第一瓣信念

  我不是個懦弱的人,但也總是害怕做不好。記得有一次輪到我們班在國旗下講話,老師讓我準備,我很害怕,總怕做不好丟臉。可又不敢對老師說。我懷着沮喪的心情回到了家,無意間看見了床頭的幸運草標本。忽得想起了外婆的話“第一瓣葉子代表信念”。信念,對!我要相信自己能行才可以,於是我勇敢地站在了國旗下。

  第二瓣希望

  “完了,完了”這次的小製作肯定交不上去了。六年級的小製作大賽,我正苦無靈感,想要放棄。可是外婆的話又在耳朵旁飄起,“第二瓣葉子代表希望”。希望!好吧!只要還有最後一秒我就戰鬥一秒。於是,我登上了領獎台。

  第三瓣真愛

  在為災區兒童獻愛心的活動中,我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雖然勒緊腰帶多了一段艱辛日子,但仍感到甜蜜。

  第四瓣幸運

  當外婆告訴我第四瓣葉子的寓意時,我不解。這本就是幸運草,怎麼第四片還是幸運。直到今天,我才想到,也許他本身並不能給人帶來好運。真正給人帶來好運的應該是他背後那催人奮進,引人深思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花的寓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的寓意 暫無評論